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查看: 1770|回复: 37

Breaking from the herd 从牛群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4-2014 04: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malaysia-today.net/breaking-from-the-herd/

So forgive me you Malaysian Christians, Muslims, Hindus, Buddhists, etc., plus you Barisan Nasional and Pakatan Rakyat supporters. You are all my enemies because you are all obstacles to change. Hence I am going to attack the whole lot of you like I have been doing since 2010. That is my mission these last few years of my life here on earth.

NO HOLDS BARRED

Raja Petra Kamarudin

The only constant thing in life, they say, is change. That, of course, is supposed to be an oxymoron because if life does change then it cannot be constant, can it?

I always promise myself, “This is it. I have found what I am seeking,” only to discover some time down the road that I have changed my mind and continue seeking. I suppose the late Tun Ghafar Baba explained it well when he said the only person without vision is a person who is dead so as long as you are still alive you will have vision.

When I reflect on my life at age 13 (when I first entered MCKK) to my life now, age 63 (while I await news of a friend back in Malaysia who is dying in hospital), a journey of 50 years, I have had so many changes in interests, priorities, beliefs, values, and much, much more that I no longer know whether I am coming or going. I also sometimes do not even know whether this is good or bad.

Nevertheless, one thing I do know, though, is that if I happen to live another ten years I will, yet again, look back on those ten years and tell you that even in those last ten years of my life I still changed as I headed for my grave.

I suppose the only way I would be able to avoid this constant process of change would be to no longer think, or think too much. But that would probably be quite impossible seeing that since the last four years I have gone back to school and have promised myself that I shall continue going to school until my last day on earth. And the more you educate yourself the more you expose yourself to new ideas and these new ideas tend to erase the old ideas, which you thought were good ideas but no longer think so. And, because of this, you invariably change, yet again.

Sounds very confusing, does it not? Well, as long as you are not scared of thinking then this is what happens — you will find that life is not really as straightforward as most people think.

If you are a believer in Prophet Muhammad and Islam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this is the same process that the Prophet went through. His search started at age 12 and it was not until he was 40 did he find what he was seeking. And he was supposed to be a Prophet, mind you, someone chosen by God. If even with God’s help he needed 28 years to find what he was looking for, what can you expect from normal mortals like us?

Muhammad was an orphan who was raised by his uncle. His uncle was a trader who made frequent trips to Syria to conduct business and he brought his young 12-year old nephew with him on these business trips.

In Syria, Muhammad met Bahira, a Nestorian Christian, who taught the 12-year old boy the doctrine of Christianity, the concept of the one God (as opposed to the concept of the 360 Gods of the Arabs).

Contrary to what many Muslims believe, Muhammad had already been exposed to the Abrahamic faith or Semitic religion at that very early age.

After his uncle died, Muhammad worked for Khatijah, a wealthy widow, and Muhammad continued these business trips to Syria. Later, Muhammad married Khatijah and came to know her cousin, Waraqa Naufal, a Jew who had converted to Nestorian Christianity and who further influenced Muhammad’s thinking regarding the one God.

What Muhammad learned over those 28 years since he was 12 deeply troubled him because this contradicted the pagan faith of the Arabs. He would often take off to meditate and fast alone in a cave, sometimes for weeks, to seek guidance. And it is believed that during one such meditation/fasting session the truth emerged in the form of the Angel Gabriel who revealed the first verse of the Qur’an to Muhammad. The rest of the story even a six-year old Muslim will know so I can stop here I suppose.

Muslims are told we must follow the example of the Prophet. Of course, some interpret this as meaning we must follow the Hadith and Sunnah. I do not believe this is what it means. I believe following the example of the Prophet means you must go and seek knowledge. And was not the first verse of the Qur’an that was revealed to the Prophet called Iqraq?

However, as you continuously seek knowledge you will also continuously change your mind because every new bit of knowledge will shape and change your thinking. This is unavoidable because every day new discoveries are made which either strengthens earlier beliefs or prove the old beliefs wrong. Even then, some of these new discoveries may be proven wrong later when even newer discoveries are made. That, unfortunately, is the downside of research.

I have been accused of inconsistency. I have been accused of always changing my position. That is true and if this is a crime then I will have to confess to that crime.

I am guilty of changing my position regarding moral values. I am guilty of changing my position regarding religion. I am guilty of changing my position regarding politics. In fact, I am guilty of changing my position regarding life itself.

If you had known me back in the 1970s and you compare my various positions then to my various positions today, you will notice that over the last 40 years or so I have gone from the extreme left to the extreme right and then to the middle somewhat.

Partly, of course, this is due to age. When you are young you are different to when you are old or older. Partly would be due to experience. After you travel through life for 40 years you realise that some things are not what they seem and some things are not as workable or realistic as you earlier thought. And partly would be due to the knowledge that you gain as you continue to discover new things that prove your old ideas and beliefs wrong.

There are those who criticise my stand on religion. They cannot understand how I can change from a pro-Khomeini/pro-Islamic State/pro-Islamic Revolution activist to now, a liberal Muslim who defends apostasy and gay rights. There are those who criticise my stand on politics. They cannot understand how I can change from an anti-establishment or opposition activist to a critic of all politicians and political parties. They expect to see a Raja Petra today the same Raja Petra they first knew back in the 1970s.

That, unfortunately, is not possible.

In the 1970s, I believed in religion. Today, I think that religion is the cause of most of the world’s problems and that you can still believe in the existence of God if you so wish without believing in any religion.

In the 1970s, I believed in politics. Today, I think that politics is the cause of most of the world’s problems and that the focus should no longer be about winning elections or changing governments but about changing society or the way that society thinks.

To those who have just discovered religion or politics (like I did back in the 1970s), this would be beyond your comprehension. You will need another 40 years like me to understand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To you, God is about following a religion and if you do not follow a religion then you are not following God. To you, change is about elections and about changing the government and if we do not win the election or change the government then we will not see change.

This is still level one of understanding things and you cannot yet see that there are many levels above level one that can go up to level ten if you care to seek more knowledge.

No, I do not wish to debate religion or politics today. I feel I have discussed this matter enough for many long years now. Today, I just want to talk about change and how I have changed over the 63 years of my life.

Malaysia is facing a lot of problems and both the government and the opposition are not helping to address these problems. You know what these problems are so I really do not need to run through the list. In fact, many of you can on your own list down the top ten problems the country is facing without any help from me.

The easy way out, of course, would be to blame someone. The opposition blames the government and the government blames the opposition, whatever that problem may be.

The truth is the real problem lies with us, not with the political parties that we support or oppose. The real problem is in the way we think. Malaysians are no longer a nation of thinkers. We are a nation of herds, as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himself pointed out. And herds are incapable of thinking — if not they would not be herds.

It is futile to discuss religious, political, social, economic, governance, etc., issues unless we can first accept that the fault lies with us. Society needs to change. Our mentality needs to change. Our values need to change. Our ideals need to change. And only when we can accept this will real change be possible.

Yes, there are many problems facing the country. So we say we need change so that we can get rid of these problems. This is level one mentality, as I pointed out earlier. Those problems facing the country that you talk about are not the disease but merely the symptoms of the disease. How can we cure the disease by attacking the symptoms? We need to attack the cause of the disease, not the symptoms of the disease.

And this is the most crucial element in being able to see change, which the majority of Malaysians do not comprehend. So, while most of you focus on debating the symptoms of the disease and think that the symptoms of the disease are actually the cause, I focus on the real cause of the disease, which is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I have moved on since 2008. Up to 2008, I, too, believed that the solution to change is to change the government. I can see that this is not the case. I am not saying we should not change the government or should retain the present government, as some of you will interpret this as what I mean.

Looking at what happened in the recent general election there is a likelihood that Umno and Barisan Nasional may be in trouble i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anyway unless they can pull a rabbit out of the hat before that. And a number of Umno people themselves have told me that they are very worried that this may be the scenario if Umno does not address so many issues that need addressing.

Hence, whatever I may say is not going to change the results of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is almost a foregone conclusion. So why do I need to worry about the general election? I need to focus on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if the government does or does not change, whatever the case may be. Will we see change in Malaysia?

Many of you are still bogged down in determining the outcome of the 14th General Election that must be held by March 2018. Continue doing that. I want to look at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after March 2018, whoever may be in power at that time. This is the change that concerns me. And this change will never happen unless Malaysians can first reformat their mind and install a new operating system of liberalism and a civil society not restricted by race, religion and politics.

So forgive me you Malaysian Christians, Muslims, Hindus, Buddhists, etc., plus you Barisan Nasional and Pakatan Rakyat supporters. You are all my enemies because you are all obstacles to change. Hence I am going to attack the whole lot of you like I have been doing since 2010. That is my mission these last few years of my life here on ear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4: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
所以请原谅我,你马来西亚基督徒,穆斯林,印度教徒,佛教徒等,再加上你国阵和民联的支持者。你们都是我的敌人,因为你是一切障碍改变。因此,我要攻击一大堆你喜欢我一直在做自2010年以来。这是我的使命是前几年在地球上我的生活。

没有畅所欲言

拉惹佩特拉Kamarudin

生活中唯一不变的东西,他们说,就是变化。那当然,应该是一个矛盾,因为如果生活没有改变,那么它不可能是恒定的,可以吗?

我总是答应自己, “这是它。我发现我所求“,却意外地发现一段时间下来,我已经改变了我的脑海里的道路,并继续寻找。我想已故敦Ghafar巴巴解释得很好,他说没有远见的唯一的人是一个人谁是死的所以只要你还活着,你将有愿景。

当我回顾我在13岁的生命(当我第一次进入MCKK ) ,以我现在的生活, 63岁(而我在等待着一个朋友的消息早在马来西亚是谁死在医院) , 50年的旅程,我有如此多的变化,利益,优先级,信念,价值观和很多很多,我已经不知道我是否进入或离开。我也有时甚至不知道这是否是好还是坏。

不过,有一件事我知道,虽然,是,如果我碰巧住再过十年,我会,再次,回首这十年间,告诉你,即使是在那些过去的十年里我的生活我还是改变了我走向我的坟墓。

我想我将能够避免这种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唯一的办法是不再想,或想太多。但是,这很可能是完全不可能看到的,因为过去的四年里我已经回到学校,已经答应自己,我会继续上学,直到我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而你越教育自己的越多,暴露自己的新思路和新想法往往会删除旧的观念,你认为是好主意,但不再这么认为。也正因为如此,你总是改变,再一次。

听起来很混乱,不是吗?好吧,只要你不怕想着那么这是发生什么事 - 你会发现生活是不是真的那么简单,因为大多数人的想法。

如果你是在先知穆罕默德和伊斯兰教的信徒,那么你就会知道,这是先知经历了同样的过程。他开始搜寻在12岁,这是不是直到他40他才发现自己在寻找。他应该是一个先知,提个醒,有人被神选中。如果连在上帝的帮助,他需要28年找到了他一直在寻找,你还能从普通凡人像我们期待什么?

穆罕默德是谁提出由他的叔叔是个孤儿。他的叔叔是一个商人谁经常前往叙利亚开展业务,他带来了他年轻12岁的侄子和他对这些出差。

在叙利亚,穆罕默德会见Bahira ,景教基督徒,谁教的12岁男孩,基督教的一神(相对于360神阿拉伯人的概念)的概念的学说。

相反的是许多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已经暴露在那个很小的时候就对亚伯拉罕的信仰或犹太人的宗教。

之后,他的叔叔去世后,穆罕默德曾在Khatijah ,一个富有的寡妇,和穆罕默德继续这些出差到叙利亚。后来,穆罕默德结婚Khatijah ,并认识了她的表弟, Waraqa Naufal ,一个犹太人谁曾转换成景教,谁进而影响对于一个上帝穆罕默德的思想。

什么穆罕默德学到了该28年来,他是12深深地困扰着他,因为这违背了阿拉伯人的异教信仰。他经常会脱下来思考和快速独自在山洞里,有时是几个星期,寻求指导。它被认为是一个这样的冥想/禁食会议期间的真理天使加布里埃尔谁透露了古兰经的第一节穆罕默德的形式出现。这个故事甚至一个六岁的穆斯林的其余部分将知道这样我就可以到此为止,我想。

穆斯林被告知我们必须遵循先知的例子。当然,有些解释为意味着我们必须遵循圣训和圣训。我不相信这是什么意思。我相信下面的先知的例子意味着你必须去寻求知识。而不是古兰经被透露给先知叫Iqraq第一首诗歌?

但是,当你不断地寻求知识,你也会不断地改变你的想法,因为知识的每一个新的位将塑造和改变你的思维。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是由这两种强化早期信仰或证明旧的信仰错误的。即使是这样,其中的一些新的发现可能被证明是错误后,当即便新的发现而作出调整。也就是说,不幸的是,研究的缺点。

我一直在指责不一致。我一直在指责总是改变我的立场。这是真的,如果这是一种犯罪行为,然后我将不得不承认这一罪行。

我有罪改变我对道德价值的位置。我有罪改变我对宗教的立场。我有罪改变我对政治立场。其实,我很内疚改变我对生活本身的位置。

如果早知道我早在20世纪70年代,你今天再比较我的各种职位我担任多个职位,你会发现,在过去40年左右的时间我已经从左边到最右边的极端,然后到中间有点。

部分地,当然,这是由于年龄。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是不同的,当你或更老来。部分原因是由于经验。当你的人生旅行了40年你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他们似乎有些事情并不像可行的或现实的,你前面的想法。而部分是由于你获得你继续发现,证明你的旧观念和信仰错误的新事物的知识。

还有那些谁批评我的立场上的宗教。他们无法理解我怎么可以从pro-Khomeini/pro-Islamic国家/亲伊斯兰革命活动家改到现在,一个自由的穆斯林谁守叛教,同性恋权利。还有那些谁批评我的立场上的政治。他们无法理解我怎么可以从反建制或反对派活动家切换到所有政治人物和政党的批评。他们希望看到一个拉惹柏特拉今天一样拉惹佩特拉他们第一次知道早在20世纪70年代。

也就是说,不幸的是,是不可能的。

在20世纪70年代,我相信宗教。今天,我认为宗教是大多数世界问题的原因,并且您仍然可以在神的存在相信,如果你愿意的话不相信任何宗教。

在20世纪70年代,我相信在政治。今天,我认为政治是大多数世界问题的原因,并认为重点应该不再是为了赢得选举或更换政府,而是要改变社会或社会的思维方式。

对于那些谁刚刚发现的宗教或政治的(像我一样回到了20世纪70年代) ,这将是超出你的理解。您将需要再过40年我一样明白我在说什么。

对你来说,上帝是关于下列一种宗教,如果你不遵循宗教,那么你没有关注神。对你来说,变化是关于选举和关于转变政府,如果我们没有赢得选举或更换政府那么我们将不会看到变化。

这仍然是认识事物一个级别,你还无法看到,有许多水平高于一级能上升到10级,如果你愿意寻求更多的知识。

不,我不希望今天的辩论宗教或政治。我觉得我已经讨论过这件事足以让很多年了。今天,我只想谈谈变化和如何我已经改变了63年我的生活。

马来西亚正面临着很多问题和政府和反对派都没有帮助,以解决这些问题。你知道这些问题,所以我真的不需要通过列表来运行。事实上,许多你可以在你自己的列表中上下的十大问题,该国正面临没有我的帮助。

讨巧,当然,是要怪的话。反对派指责政府和政府指责反对派,无论这个问题的可能。

事实是,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而不是与我们支持或反对政党。真正的问题是我们的思维方式。马来西亚不再是思想家的国度。我们是牛群的国家,如敦马哈迪博士本人也指出。牛群没有能力思考 - 如果不是他们不会牛群。

这是徒劳的讨论宗教,政治,社会,经济,管理等,问题,除非我们可以先接受,故障出与我们联系。社会需要改变。我们的心态需要改变。我们的价值观需要改变。我们的理想需要改变。只有当我们能够接受,这将真正的改变是可能的。

是的,有国家面临的许多问题。所以我们说,我们需要改变,使我们可以摆脱这些问题。这是一级的心态,因为我刚才指出。面对你谈谈国家这些问题不是疾病,而是疾病的仅仅是症状。我们怎样才能治好的病,攻击的症状有哪些?我们需要攻击疾病的原因,而不是疾病的症状。

这是能够看到的变化,其中大部分马来西亚人的不理解是最关键的因素。所以,虽然你们中的大多数集中在辩论疾病的症状,认为本病的症状实际上的原因,我专注于疾病,这是问题的根源的真正原因。

自2008年我提出的。截至2008年,我也认为,解决改变是改变政府。我可以看到,这是情况并非如此。我不是说我们不应该改变政府还是应该保留现有的政府,因为有些人会理解为我是什么意思。

看发生了什么事在最近的大选中有一种可能性,巫统和国阵可能在下届大选的麻烦呢,除非他们能在这之前把兔子从帽子。和一些巫统人自己都告诉我,他们非常担心,这可能是情况下,如果巫统不解决需要解决这么多问题。

因此,无论我说的是不会改变的下届大选的结果。下届大选几乎已成定局。那么,为什么我需要担心的大选?我需要集中精力做事情发生,如果政府或不改变,无论情况而定。我们将看到的变化在马来西亚?

你们中许多人仍然在确定第14届大选必须在2018年三月举行的结果越陷越深。继续这样做。我想看看有什么事情发生2018年3月之后,谁就可能在功率在那个时候。这是有关我的变化。而这种改变将不会发生,除非马来西亚人可以先格式化自己的思想和自由主义安装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和民间社会并不局限于种族,宗教和政治。

所以请原谅我,你马来西亚基督徒,穆斯林,印度教徒,佛教徒等,再加上你国阵和民联的支持者。你们都是我的敌人,因为你是一切障碍改变。因此,我要攻击一大堆你喜欢我一直在做自2010年以来。这是我的使命是前几年在地球上我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4:4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发英文帖会被鸟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4:5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翻译也会被鸟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4: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近走低飞 发表于 8-4-2014 04:49 PM
这里发英文帖会被鸟的哦

要做就不要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0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kydog 发表于 8-4-2014 08:59 AM
要做就不要怕.....

有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加汉语拼音:

Suǒyǐ qǐng yuánliàng wǒ, nǐ mǎláixīyà jīdū tú, mùsīlín, yìndù jiàotú, fójiào tú děng, zài jiā shàng nǐ guó zhèn hémín lián de zhīchí zhě. Nǐmen dōu shì wǒ de dírén, yīnwèi nǐ shì yīqiè zhàng'ài gǎibiàn. Yīncǐ, wǒ yào gōngjí yī dà duī nǐ xǐhuan wǒ yīzhí zài zuò zì 2010 nián yǐlái. Zhè shì wǒ de shǐmìng shì qián jǐ nián zài dìqiú shàng wǒ de shēnghuó.

Méiyǒu chàngsuǒyùyán

Lā rě pèi tè lā Kamarudin

Shēnghuó zhōng wéiyī bù biàn de dōngxi, tāmen shuō, jiùshì biànhuà. Nà dāngrán, yīnggāi shì yīgè máodùn, yīnwèi rúguǒ shēnghuó méiyǒu gǎibiàn, nàme tā bù kěnéng shì héngdìng de, kěyǐ ma?

Wǒ zǒng shì dāyìng zìjǐ, “zhè shì tā. Wǒ fāxiàn wǒ suǒ qiú “, què yìwài dì fāxiàn yīduàn shíjiān xiàlái, wǒ yǐjīng gǎibiànle wǒ de nǎohǎi lǐ de dàolù, bìng jìxù xúnzhǎo. Wǒ xiǎng yǐ gù dūn Ghafar bābā jiěshì de hěn hǎo, tā shuō méiyǒu yuǎnjiàn de wéiyī de rén shì yīgè rén shuí shì sǐ de suǒyǐ zhǐyào nǐ hái huózhe, nǐ jiāng yǒu yuànjǐng.

Dāng wǒ huígù wǒ zài 13 suì de shēngmìng (dāng wǒ dì yī cì jìnrù MCKK), yǐ wǒ xiànzài de shēnghuó, 63 suì (ér wǒ zài děngdàizhuó yīgè péngyǒu de xiāoxi zǎo zài mǎláixīyà shì shuí sǐ zài yīyuàn), 50 nián de lǚchéng, wǒ yǒu Rúcǐ duō de biànhuà, lìyì, yōuxiān jí, xìnniàn, jiàzhíguān hé hěnduō hěnduō, wǒ yǐjīng bù zhīdào wǒ shìfǒu jìnrù huò líkāi. Wǒ yěyǒu shí shènzhì bù zhīdào zhè shìfǒu shì hào huán shì huài.

Bùguò, yǒuyī jiàn shì wǒ zhīdào, suīrán, shì, rúguǒ wǒ pèngqiǎo zhù zàiguò shí nián, wǒ huì, zàicì, huíshǒu zhè shí niánjiān, gàosu nǐ, jíshǐ shì zài nàxiē guòqù de shí nián lǐ wǒ de shēnghuó wǒ háishì gǎibiànle wǒ Zǒuxiàng wǒ de fénmù.

Wǒ xiǎng wǒ jiāng nénggòu bìmiǎn zhè zhǒng bùduàn biànhuà de guòchéng zhōng, wéiyī de bànfǎ shì bù zài xiǎng, huò xiǎng tài duō. Dànshì, zhè hěn kěnéng shì wánquán bù kěnéng kàn dào de, yīn wéi guòqù de sì nián lǐ wǒ yǐjīng huí dào xuéxiào, yǐjīng dāyìng zìjǐ, wǒ huì jìxù shàngxué, zhídào wǒ zài dìqiú shàng de zuìhòu yītiān. Ér nǐ yuè jiàoyù zìjǐ de yuè duō, bàolù zìjǐ de xīn sīlù hé xīn xiǎngfǎ wǎngwǎng huì shānchú jiù de guānniàn, nǐ rènwéi shì hǎo zhǔyì, dàn bù zài zhème rènwéi. Yě zhèng yīnwèi rúcǐ, nǐ zǒng shì gǎibiàn, zài yīcì.

Tīng qǐlái hěn hǔnluàn, bùshì ma? Hǎo ba, zhǐyào nǐ bùpà xiǎngzhe nàme zhè shì fāshēng shénme shì - nǐ huì fāxiàn shēnghuó shì bùshì zhēn dì nàme jiǎndān, yīn wéi dà duōshù rén de xiǎngfǎ.

Rúguǒ nǐ shì zài xiānzhī mùhǎnmòdé hé yīsīlán jiào de xìntú, nàme nǐ jiù huì zhīdào, zhè shì xiānzhī jīnglìle tóngyàng de guòchéng. Tā kāishǐ sōuxún zài 12 suì, zhè shì bùshì zhídào tā 40 tā cái fāxiàn zìjǐ zài xúnzhǎo. Tā yīnggāi shì yīgè xiānzhī, tí gè xǐng, yǒurén bèi shén xuǎnzhōng. Rúguǒ lián zài shàngdì de bāngzhù, tā xūyào 28 nián zhǎodàole tā yīzhí zài xúnzhǎo, nǐ hái néng cóng pǔtōng fánrén xiàng wǒmen qídài shénme?

Mùhǎnmòdé shì shuí tíchū yóu tā de shūshu shìgè gū'ér. Tā de shūshu shì yīgè shāngrén shuí jīngcháng qiánwǎng xùlìyǎ kāizhǎn yèwù, tā dài láile tā niánqīng 12 suì de zhízi hé tā duì zhèxiē chūchāi.

Zài xùlìyǎ, mùhǎnmòdé huìjiàn Bahira, jǐng jiào jīdū tú, shuí jiào de 12 suì nánhái, jīdūjiào de yī shén (xiāngduì yú 360 shén ālābó rén de gàiniàn) de gàiniàn de xuéshuō.

Xiāngfǎn de shì xǔduō mùsīlín xiāngxìn, mùhǎnmòdé yǐjīng bàolù zài nàgè hěn xiǎo de shíhou jiù duì yàbólāhǎn de xìnyǎng huò yóutàirén de zōngjiào.

Zhīhòu, tā de shūshu qùshì hòu, mùhǎnmòdé céng zài Khatijah, yīgè fùyǒu de guǎfù, hé mùhǎnmòdé jìxù zhèxiē chūchāi dào xùlìyǎ. Hòulái, mùhǎnmòdé jiéhūn Khatijah, bìng rènshile tā de biǎo dì, Waraqa Naufal, yīgè yóutàirén shuí céng zhuǎnhuàn chéng jǐng jiào, shuí jìn'ér yǐngxiǎng duìyú yīgè shàngdì mùhǎnmòdé de sīxiǎng.

Shénme mùhǎnmòdé xué dàole gāi 28 niánlái, tā shì 12 shēn shēn de kùnrǎozhe tā, yīnwèi zhè wéibèile ālābó rén de yì jiào xìnyǎng. Tā jīngcháng huì tuō xiàlái sīkǎo hé kuàisù dúzì zài shāndòng lǐ, yǒushí shì jǐ gè xīngqí, xúnqiú zhǐdǎo. Tā bèi rènwéi shì yīgè zhèyàng de míngxiǎng/jìn shí huìyì qíjiān de zhēnlǐ tiānshǐ jiābùlǐ āi ěr shuí tòulùle gǔlánjīng de dì yī jié mùhǎnmòdé de xíngshì chūxiàn. Zhège gùshì shènzhì yīgè liù suì de mùsīlín de qíyú bùfèn jiāng zhīdào zhèyàng wǒ jiù kěyǐ dào cǐ wéizhǐ, wǒ xiǎng.

Mùsīlín bèi gàozhī wǒmen bìxū zūnxún xiānzhī de lìzi. Dāngrán, yǒuxiē jiěshì wéi yìwèizhe wǒmen bìxū zūnxún shèng xun hé shèng xun. Wǒ bù xiāngxìn zhè shì shénme yìsi. Wǒ xiāngxìn xiàmiàn de xiānzhī de lìzi yìwèizhe nǐ bìxū qù xúnqiú zhīshì. Ér bùshì gǔlánjīng bèi tòulù gěi xiānzhī jiào Iqraq dì yī shǒu shīgē?

Dànshì, dāng nǐ bùduàn de xúnqiú zhīshì, nǐ yě huì bùduàn dì gǎibiàn nǐ de xiǎngfǎ, yīn wéi zhīshì de měi yīgè xīn de wèi jiāng sùzào hé gǎibiàn nǐ de sīwéi. Zhè shì bùkě bìmiǎn de, yīnwèi měitiān dū yǒu xīn de fǎ xiàn shì yóu zhè liǎng zhǒng qiánghuà zǎoqí xìnyǎng huò zhèngmíng jiù de xìnyǎng cuòwù de. Jíshǐ shì zhèyàng, qízhōng de yīxiē xīn de fǎ xiàn kěnéng bèi zhèngmíng shì cuòwù hòu, dāng jíbiàn xīn de fǎ xiàn ér zuòchū tiáozhěng. Yě jiùshì shuō, bùxìng de shì, yánjiū de quēdiǎn.

Wǒ yīzhí zài zhǐzé bùyīzhì. Wǒ yīzhí zài zhǐzé zǒng shì gǎibiàn wǒ de lìchǎng. Zhè shì zhēn de, rúguǒ zhè shì yī zhǒng fànzuìxíngwéi, ránhòu wǒ jiāng bùdé bù chéngrèn zhè yī zuì xíng.

Wǒ yǒuzuì gǎibiàn wǒ duì dàodé jiàzhí de wèizhì. Wǒ yǒuzuì gǎibiàn wǒ duì zōngjiào de lìchǎng. Wǒ yǒuzuì gǎibiàn wǒ duì zhèngzhì lìchǎng. Qíshí, wǒ hěn nèijiù gǎibiàn wǒ duì shēnghuó běnshēn de wèizhì.

Rúguǒ zǎo zhīdào wǒ zǎo zài 20 shìjì 70 niándài, nǐ jīntiān zài bǐjiào wǒ de gè zhǒng zhíwèi wǒ dānrèn duō gè zhíwèi, nǐ huì fāxiàn, zài guòqù 40 nián zuǒyòu de shíjiān wǒ yǐjīng cóng zuǒbiān dào zuì yòubiān de jíduān, ránhòu dào zhōngjiān yǒudiǎn .

Bùfèn de, dāngrán, zhè shì yóuyú niánlíng. Dāng nǐ niánqīng de shíhou nǐ shì bùtóng de, dāng nǐ huò gèng lǎo lái. Bùfèn yuányīn shì yóuyú jīngyàn. Dāng nǐ de rénshēng lǚxíngle 40 nián nǐ zhīdào yǒuxiē shìqíng bùshì tāmen sìhū yǒuxiē shìqíng bìng bù xiàng kěxíng de huò xiànshí de, nǐ qiánmiàn de xiǎngfǎ. Ér bùfèn shì yóuyú nǐ huòdé nǐ jìxù fāxiàn, zhèngmíng nǐ de jiù guānniàn hé xìnyǎng cuòwù de xīn shìwù de zhīshì.

Hái yǒu nàxiē shuí pīpíng wǒ de lìchǎng shàng de zōngjiào. Tāmen wúfǎ lǐjiě wǒ zěnme kěyǐ cóng pro-Khomeini/pro-Islamic guójiā/qīn yīsīlán gémìng huódòng jiā gǎi dào xiànzài, yīgè zìyóu de mùsīlín shuí shǒu pàn jiào, tóngxìngliàn quánlì. Hái yǒu nàxiē shuí pīpíng wǒ de lìchǎng shàng de zhèngzhì. Tāmen wúfǎ lǐjiě wǒ zěnme kěyǐ cóng fǎn jiànzhì huò fǎnduì pài huódòng jiā qiēhuàn dào suǒyǒu zhèngzhì rénwù hé zhèngdǎng de pīpíng. Tāmen xīwàng kàn dào yīgè lā rě bǎi tè lā jīntiān yīyàng lā rě pèi tè lā tāmen dì yī cì zhīdào zǎo zài 20 shìjì 70 niándài.

Yě jiùshì shuō, bùxìng de shì, shì bù kěnéng de.

Zài 20 shìjì 70 niándài, wǒ xiāngxìn zōngjiào. Jīntiān, wǒ rènwéi zōngjiào shì dà duōshù shìjiè wèntí de yuányīn, bìngqiě nín réngrán kěyǐ zài shén de cúnzài xiāngxìn, rúguǒ nǐ yuànyì dehuà bù xiāngxìn rènhé zōngjiào.

Zài 20 shìjì 70 niándài, wǒ xiāngxìn zài zhèngzhì. Jīntiān, wǒ rènwéi zhèngzhì shì dà duōshù shìjiè wèntí de yuányīn, bìng rènwéi zhòngdiǎn yīnggāi bù zài shì wèile yíngdé xuǎnjǔ huò gēnghuàn zhèngfǔ, ér shì yào gǎibiàn shèhuì huò shèhuì de sīwéi fāngshì.

Duìyú nàxiē shuí gānggāng fāxiàn de zōngjiào huò zhèngzhì de (xiàng wǒ yīyàng huí dàole 20 shìjì 70 niándài), zhè jiāng shì chāochū nǐ de lǐjiě. Nín jiāng xūyào zàiguò 40 nián wǒ yīyàng míngbái wǒ zài shuō shénme.

Duì nǐ lái shuō, shàngdì shì guānyú xiàliè yī zhǒng zōngjiào, rúguǒ nǐ bù zūnxún zōngjiào, nàme nǐ méiyǒu guānzhù shén. Duì nǐ lái shuō, biànhuà shì guānyú xuǎnjǔ hé guānyú zhuǎnbiàn zhěng fǔ, rúguǒ wǒmen méiyǒu yíngdé xuǎnjǔ huò gēnghuàn zhèngfǔ nàme wǒmen jiāng bù huì kàn dào biànhuà.

Zhè réngrán shì rènshi shìwù yīgè jíbié, nǐ hái wúfǎ kàn dào, yǒu xǔduō shuǐpíng gāo yú yī jí néng shàngshēng dào 10 jí, rúguǒ nǐ yuànyì xúnqiú gèng duō de zhīshì.

Bù, wǒ bù xīwàng jīntiān de biànlùn zōngjiào huò zhèngzhì. Wǒ juéde wǒ yǐjīng tǎolùnguò zhè jiàn shì zúyǐ ràng hěnduō niánle. Jīntiān, wǒ zhǐ xiǎng tán tán biànhuà hé rúhé wǒ yǐjīng gǎibiànle 63 nián wǒ de shēnghuó.

Mǎláixīyà zhèng miànlínzhe hěnduō wèntí hé zhèngfǔ hé fǎnduì pài dōu méiyǒu bāngzhù, yǐ jiějué zhèxiē wèntí. Nǐ zhīdào zhèxiē wèntí, suǒyǐ wǒ zhēn de bù xūyào tōngguò lièbiǎo lái yùnxíng. Shìshí shàng, xǔduō nǐ kěyǐ zài nǐ zìjǐ dì lièbiǎo zhōng shàngxià de shí dà wèntí, gāi guózhèng miànlín méiyǒu wǒ de bāngzhù.

Tǎoqiǎo, dāngrán, shì yào guài dehuà. Fǎnduì pài zhǐzé zhèngfǔ hé zhèngfǔ zhǐzé fǎnduì pài, wúlùn zhège wèntí de kěnéng.

Shìshí shì, zhēnzhèng de wèntí zàiyú wǒmen, ér bùshì yǔ wǒmen zhīchí huò fǎnduì zhèngdǎng. Zhēnzhèng de wèntí shì wǒmen de sīwéi fāngshì. Mǎláixīyà bù zài shì sīxiǎngjiā de guódù. Wǒmen shì niú qún de guójiā, rú dūn mǎ hā dí bóshì běnrén yě zhǐchū. Niú qún méiyǒu nénglì sīkǎo - rúguǒ bùshì tāmen bù huì niú qún.

Zhè shì túláo de tǎolùn zōngjiào, zhèngzhì, shèhuì, jīngjì, guǎnlǐ děng, wèntí, chúfēi wǒmen kěyǐ xiān jiēshòu, gùzhàng chū yǔ wǒmen liánxì. Shèhuì xūyào gǎibiàn. Wǒmen de xīntài xūyào gǎibiàn. Wǒmen de jiàzhíguān xūyào gǎibiàn. Wǒmen de lǐxiǎng xūyào gǎibiàn. Zhǐyǒu dāng wǒmen nénggòu jiēshòu, zhè jiāng zhēnzhèng de gǎibiàn shì kěnéng de.

Shì de, yǒu guójiā miànlín de xǔduō wèntí. Suǒyǐ wǒmen shuō, wǒmen xūyào gǎibiàn, shǐ wǒmen kěyǐ bǎituō zhèxiē wèntí. Zhè shì yī jí de xīntài, yīnwèi wǒ gāngcái zhǐchū. Miàn duì nǐ tán tán guójiā zhèxiē wèntí bùshì jíbìng, ér shì jíbìng de jǐnjǐn shì zhèngzhuàng. Wǒmen zěnyàng cáinéng zhì hǎo de bìng, gōngjí de zhèngzhuàng yǒu nǎxiē? Wǒmen xūyào gōngjí jíbìng de yuányīn, ér bùshì jíbìng de zhèngzhuàng.

Zhè shì nénggòu kàn dào de biànhuà, qízhōng dà bùfèn mǎ lái xī yǎ rén de bù lǐjiě shì zuì guānjiàn de yīnsù. Suǒyǐ, suīrán nǐmen zhōng de dà duōshù jízhōng zài biànlùn jíbìng de zhèngzhuàng, rènwéi běn bìng de zhèngzhuàng shíjì shang de yuányīn, wǒ zhuānzhù yú jíbìng, zhè shì wèntí de gēnyuán de zhēnzhèng yuányīn.

Zì 2008 nián wǒ tíchū de. Jiézhì 2008 nián, wǒ yě rènwéi, jiějué gǎibiàn shì gǎibiàn zhěng fǔ. Wǒ kěyǐ kàn dào, zhè shì qíngkuàng bìngfēi rúcǐ. Wǒ bùshì shuō wǒmen bù yìng gāi gǎibiàn zhěng fǔ háishì yīnggāi bǎoliú xiàn yǒu de zhèngfǔ, yīnwèi yǒuxiē rén huì lǐjiě wèi wǒ shì shénme yìsi.

Kàn fāshēngle shénme shì zài zuìjìn de dàxuǎn zhōng yǒuyī zhǒng kěnéng xìng, wū tǒng hé guó zhèn kěnéng zàixià jiè dàxuǎn de máfan ne, chúfēi tāmen néng zài zhè zhīqián bǎ tùzǐ cóng màozi. Hé yīxiē wū tǒng rén zìjǐ dōu gàosu wǒ, tāmen fēicháng dānxīn, zhè kěnéng shì qíngkuàng xià, rúguǒ wū tǒng bù jiějué xūyào jiějué zhème duō wèntí.

Yīncǐ, wúlùn wǒ shuō de shì bù huì gǎibiàn de xià jiè dàxuǎn de jiéguǒ. Xià jiè dàxuǎn jīhū yǐ chéng dìngjú. Nàme, wèishéme wǒ xūyào dānxīn de dàxuǎn? Wǒ xūyào jízhōng jīnglì zuò shìqíng fāshēng, rúguǒ zhèngfǔ huò bù gǎibiàn, wúlùn qíngkuàng ér dìng. Wǒmen jiāng kàn dào de biànhuà zài mǎláixīyà?

Nǐmen zhōng xǔduō rén réngrán zài quèdìng dì 14 jiè dàxuǎn bìxū zài 2018 nián sān yuè jǔxíng de jiéguǒ yuè xiàn yuè shēn. Jìxù zhèyàng zuò. Wǒ xiǎng kàn kàn yǒu shé me shìqíng fāshēng 2018 nián 3 yuè zhīhòu, shuí jiù kěnéng zài gōnglǜ zài nàgè shíhou. Zhè shì yǒuguān wǒ de biànhuà. Ér zhè zhǒng gǎibiàn jiāng bù huì fāshēng, chúfēi mǎ lái xī yǎ rén kěyǐ xiān géshì huà zìjǐ de sīxiǎng hé zìyóu zhǔyì ānzhuāng yīgè xīn de cāozuò xìtǒng hé mínjiān shèhuì bìng bù júxiàn yú zhǒngzú, zōngjiào hé zhèngzhì.

Suǒyǐ qǐng yuánliàng wǒ, nǐ mǎláixīyà jīdū tú, mùsīlín, yìndù jiàotú, fójiào tú děng, zài jiā shàng nǐ guó zhèn hémín lián de zhīchí zhě. Nǐmen dōu shì wǒ de dírén, yīnwèi nǐ shì yīqiè zhàng'ài gǎibiàn. Yīncǐ, wǒ yào gōngjí yī dà duī nǐ xǐhuan wǒ yīzhí zài zuò zì 2010 nián yǐlái. Zhè shì wǒ de shǐmìng shì qián jǐ nián zài dìqiú shàng wǒ de shēnghuó.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2 收起 理由
angelkiew + 2 会看死人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鸟你,英肠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8-4-2014 05:11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烂翻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kydog 发表于 8-4-2014 05:09 PM
再加汉语拼音:

Suǒyǐ qǐng yuánliàng wǒ, nǐ mǎláixīyà jīdū tú, mùsīlín, yìn ...

好deep , bleeding in the Brain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里的流浪猫 发表于 8-4-2014 09:10 AM
鸟你,英肠看不懂!

他已经说明不怕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牛群破。。。。。。破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近走低飞 发表于 8-4-2014 05:12 PM
他已经说明不怕鸟了

哦,才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5: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话料... 真长. 有减版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1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Foojee 发表于 8-4-2014 05:13 PM
从牛群破。。。。。。破舍?

酱就远离潮流咯....

不然就远离庸俗咯....

再不然就你提一个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1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里的流浪猫 发表于 8-4-2014 05:10 PM
鸟你,英肠看不懂!

酱就多学习、多读书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里的流浪猫 发表于 8-4-2014 05:11 PM
什么烂翻译?

大神的翻译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oss.chang 发表于 8-4-2014 05:15 PM
话料... 真长. 有减版否?

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14 05: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里的流浪猫 发表于 8-4-2014 05:12 PM
好deep , bleeding in the Brain ...

酱应该是吃过多anti oxidants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4 06: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孩子不长进和阳痿后,精神状态就不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14-5-2024 04:45 AM , Processed in 0.068693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