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59|回复: 28

我的庭院分享 ~ 曼陀罗种子分享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0-11-2012 1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家的庭院照片~ 献丑,献丑了~


第一次种的向日葵开花了。




这是我在tesco买了一块姜回家试种的,两个月多后开花了。




除去了屋边的杂草,围篱下竟让长了很大棵山苦瓜和灯笼草。



家里的曼陀罗开了很多花,之后留了很多果子。还有很多颗果子,只是在等果子成熟后才有种子。
先提供10份种子分享。



这是试种的番薯叶,看来还蛮容易种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2-2012 12:0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网上查到曼陀罗就是传说中刺到小龙女和杨过的情花,但曼陀罗有刺咩

情花,出自金庸《神雕侠侣》,此花有果,或酸,或甜,或苦,或无味。花上有刺,刺上有毒,称为情花毒。情花据说就是白色曼佗罗。曼佗罗是一年生有毒草本,夏秋开花,花冠漏斗状。又名风茄花、洋金花、山茄花。

http://baike.baidu.com/view/401878.htm 本帖最后由 天地`情人 于 1-12-2012 12:12 A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2-2012 06:4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阿葵跟我的好像一样哦。。。。

曼陀罗的种子我要一份,麻烦pm回邮,谢谢

顺便再问下,你的灯笼草,是不是会结果的?
像下图这个这样的?


6b9c345bhb470bac24a3d&690.jpg
因为我有买了这个种子哦~
如果是的话,要跟你请教下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本帖最后由 ZhenLin 于 1-12-2012 12:45 P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2-2012 06: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情人 发表于 1-12-2012 12:08 AM
我在网上查到曼陀罗就是传说中刺到小龙女和杨过的情花,但曼陀罗有刺咩

情花,出自金庸《神雕 ...

我这盘花是我表姐送给我们,她说她家有很多棵。
那候并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有一次去花店时问店老板才知道叫曼陀罗。
我没有看有刺,这棵是紫色的花朵,有时会开重瓣。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喜欢玮柏的龙虾 + 10 + 1 向日葵开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2-2012 11: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1-12-2012 06:43 AM
你的阿葵跟我的好像一样哦。。。。

曼陀罗的种子我要一份,麻烦pm回邮,谢谢

哈哈~
我的阿葵现在已经枯了,你的阿葵会有很昆虫在阿葵那里居住吗?
我的就有很多,看到我都怕。

不过当它开花时我真的很开心。连我的邻居看到我的阿葵开花后,隔两天就看到他们屋前也摆了一盘阿葵。

好的,留给你一份。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回邮是什么意思呢?本人有些迟钝,请多多包涵。

我家那几棵灯笼草不是我种的,它们是跟那棵山苦瓜都是野生的。
我是在除杂草时看到的,看到还蛮可爱的就留了下来。
没有特别去照顾它,现在差不多天天下雨杂草又长得跟高,我都看不到它在哪个位置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人气 +1 收起 理由
喜欢玮柏的龙虾 + 2 + 1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2012 12: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aiduck 发表于 1-12-2012 06:56 PM
我这盘花是我表姐送给我们,她说她家有很多棵。
那候并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有一次去花店时问店老板才知 ...

你小心中情花毒 ,变成“花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2012 08: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aiduck 发表于 1-12-2012 11:01 PM
哈哈~
我的阿葵现在已经枯了,你的阿葵会有很昆虫在阿葵那里居住吗?
我的就有很多,看到我都怕。{:swe ...
哈哈~
我的阿葵现在已经枯了,你的阿葵会有很昆虫在阿葵那里居住吗?
怎么说很多昆虫居住?我的阿葵是很多蚱蜢~
现在开花了,变成很多蚂蚁~我猜测是采花蜜~哈哈哈

好的,留给你一份。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回邮是什么意思呢?

谢谢你哦~
回邮就是你给我地址,然后我寄一个信封给你,然后你把种子放在信封内寄回来给我~


我家那几棵灯笼草不是我种的,它们是跟那棵山苦瓜都是野生的。
我是在除杂草时看到的,看到还蛮可爱的就留了下来。
哇~好好哦~~
可能是鸟儿带来的种子吧~
我还去买呢~因为去金马伦的时候看到,很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12-2012 08: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情人 发表于 2-12-2012 12:56 AM
你小心中情花毒 ,变成“花痴”。

我已经中情花毒了 ,现在是个“花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12-2012 09: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2-12-2012 08:56 AM
怎么说很多昆虫居住?我的阿葵是很多蚱蜢~
现在开花了,变成很多蚂蚁~我猜测是采花蜜~哈 ...
怎么说很多昆虫居住?我的阿葵是很多蚱蜢~
现在开花了,变成很多蚂蚁~我猜测是采花蜜~哈哈哈

蚂蚁和蚱蜢是有看见,不过那些昆虫我没有看过的黑白色虫却有很多。
谢谢你哦~
回邮就是你给我地址,然后我寄一个信封给你,然后你把种子放在信封内寄回来给我~
不用客气。
好的,我等下pm你我的地址。

哇~好好哦~~
可能是鸟儿带来的种子吧~
我还去买呢~因为去金马伦的时候看到,很喜欢

应该是鸟儿带来的,现在我发现在杂草堆中又有好几棵野生木瓜树苗。
说起金马伦,我好久没有去金马伦看花了。
不好意思,我想问你买的灯笼草是多少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7: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aiduck 发表于 2-12-2012 09:01 PM
蚂蚁和蚱蜢是有看见,不过那些昆虫我没有看过的黑白色虫却有很多。
不用客气。
好 ...

蚂蚁和蚱蜢是有看见,不过那些昆虫我没有看过的黑白色虫却有很多。

黑白色的虫我就没见到了~
在花的吗?还是叶片?
我很怕虫的

应该是鸟儿带来的,现在我发现在杂草堆中又有好几棵野生木瓜树苗。
说起金马伦,我好久没有去金马伦看花了。
不好意思,我想问你买的灯笼草是多少钱呢?
哇~你那边的鸟儿真的很好啊~呵呵
我也是好像再去,不过车子很伤啊

我买红菇娘和黄菇娘,价格都不一样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8:0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你有地方,建议顺便种点水果类的树吧,番石榴,杨桃,百香果等是个不错的选择,树不会很巨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2: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aiduck 发表于 2-12-2012 08:48 PM
我已经中情花毒了 ,现在是个“花痴”了。

你是不是剛剛搬新家啊, 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種呢.
那個燈籠花是野生的, 我家後面生了很多, 不過全被我昨天用割草機給除了, 太多雜了, 受不了.
大紅花那就看看我的帖吧: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 ... 191&fromuid=112696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2: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1-12-2012 06:43 AM
你的阿葵跟我的好像一样哦。。。。

曼陀罗的种子我要一份,麻烦pm回邮,谢谢

我家野生的都是青色的, 和樓主的一樣, 你的應該是有其他顏色的吧.
昨天全被我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3: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FuHaw 发表于 3-12-2012 02:15 PM
我家野生的都是青色的, 和樓主的一樣, 你的應該是有其他顏色的吧.
昨天全被我除了.

我买的是黄色和红色的~

因为想到可以拿来装饰蛋糕~
呵呵

青色的开进去,里面果实是什么颜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5: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3-12-2012 03:36 PM
我买的是黄色和红色的~

因为想到可以拿来装饰蛋糕~

這種東西可以食用的嗎? 沒有毒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2012 06: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FuHaw 发表于 3-12-2012 05:09 PM
這種東西可以食用的嗎? 沒有毒嗎?

我的是可以吃的啊~我不懂你们的那种哦~

你去金马伦没吃过吗?
都有在卖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12 06: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3-12-2012 03:36 PM
我买的是黄色和红色的~

因为想到可以拿来装饰蛋糕~

我還不懂呢, 下次回家去看看, 原來這個東西里面的里是可以吃的, 我還以為有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12 06: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FuHaw 发表于 4-12-2012 06:07 PM
我還不懂呢, 下次回家去看看, 原來這個東西里面的里是可以吃的, 我還以為有毒.

你的那种我不知道啊~~
还是问问看有没有人知道比较好啊~

等下中毒了………………我拿什么赔1个你给你家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2-2012 09: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Lin 发表于 3-12-2012 07:07 AM
黑白色的虫我就没见到了~
在花的吗?还是叶片?
我很怕虫的

那些虫子在花比多,叶子也有知只是少一点。

那你买的时候会很大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2012 09: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aiduck 发表于 6-12-2012 09:26 PM
那些虫子在花比多,叶子也有知只是少一点。

那你买的时候会很大棵吗?

我没看到那个虫子哦~
因为我怕虫~我妈帮我消灭了~

什么东西买的时候会大棵吗?
我全部都是买种子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8-11-2021 10:22 AM , Processed in 0.10612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