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水镜明月

人生水境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17-7-2007 02: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番茄 于 17-7-2007 12:55 AM 发表
水流无迹
镜中看己
明清止静
月悟真心

你说脾气
我来提笔
乱言乱语
知字我心
你明不明

原来我是很废的

不废,不废,
起码你还想到要写的,而且更能作出诗来呢!
而我。。。

所以,又证实了一件事,
原来脑中一片空白时,
无论如何是写不出任何东西的,

像我这般,写了一堆不知名的文章。。。
其实,更不能说是文章,
反倒像一堆无意义的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7-2007 09:4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18日 星期三
6:15pm-6:30pm

雨下得越来越大,
我在凉棚下越躲越进,
手上拿著还未打开的雨伞,
视线不时停留在一个正在避雨的女生身上,
其实,刚从车里拿雨伞出来时,就留意到她了,
她确实有三四分像明月,可是,她明显多带一丝冷傲。
每次有乘客从轻快铁里出来时,
会自然地望一下人群,顺道瞄她一眼,
当然,别人不是傻瓜,自然也发现了,气氛不禁尴尬起来了。

明月这次果然没带雨伞,
两人共用一伞匆匆跑进车内,
刚开车时,那女生刚好撑著伞经过,
我指著她向明月道:“这女生,真有点像你。”
明月看了一下:“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7-2007 08: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19日 星期四
6:15pm-6:30pm

在车里等著,无聊地发著呆,
突然,车身陡地震荡了一下,
回神一看,原来是一位马来女士依偎在我车身的左前侧,
心里不禁暗觉奇怪,何以她感觉不到车正在开动著呢!
〔平时等候时,都会把车熄掉,今天确实过分呆滞了〕
没多久,她亦发现不妥,转头望著一脸错愕的我,然后尴尬离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7-2007 08:4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21日 星期六 (阴)

去到安邦,当然要吃釀豆腐,
算起来,也有好一阵子没吃了,
其实,也不是特地老远驾车去吃的,
因为要探望明月一位刚生宝宝不久的同事,
反正在那一带,顺道吃一顿久违的美味,
没想到,才一下车,
明月突然道:“哎呀,忘了拿婴儿推车出门。”
我怔了一会,然后报以无奈的眼神。
那本是侄儿用过的婴儿车,现今已没用到了,
明月就打算送给将会用到的同事,
可是,明月却是个大头虾。。。

没去到明月同事的家,反而去了L.广场,
经过手表店,明月看到喜欢的手表,
其实,她那很多年的手表在前阵子耗完了电池,
心里也盘算在生日时买新的给她,
虽然距离生日还有一段时日,
但刚好她一眼就看上手表有30%折扣,
所以,就提前买了生日礼物,哈!


========================================

7月22日 星期日

全日下雨。。。正!!


[ 本帖最后由 水镜明月 于 1-10-2007 03:50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7-2007 10: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后来你们有没有吃到壤豆腐
我总觉得最好吃的东西都在据说出产美女的地方
就是那个芽菜最好吃的地方
你曾去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7-2007 10:3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番茄 于 23-7-2007 10:14 AM 发表
其实后来你们有没有吃到壤豆腐
我总觉得最好吃的东西都在据说出产美女的地方
就是那个芽菜最好吃的地方
你曾去过?

当然有吃到,老远去到安邦,那能无获而回。

你所说的美女出产地。。。我可不知道,
但芽菜鸡来说,据闻最驰名的应该是怡保吧!是吗?
你似乎亦是来自那儿的,因为 “芽菜鸡说很好吃”。



[ 本帖最后由 水镜明月 于 24-7-2007 03:08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7-2007 01: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一份工作,
改了又改,
检查后再改,
改后再重改,
重改再检查,
检查后修改,
修改后再检查,
检查后删改。。。。

我想问∶“你够了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5-7-2007 09:0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24日 星期二 (倾盆大雨狂风吹)
7:00pm-7:30pm

在我买了一串香肠转身要走向停车处之际,
雨,陡然下得凶猛起来,密集的雨点更大如黄豆,
只是转眼间,我下半身的衣物已全然湿透,
虽是如此,我们也不敢加快脚步,
除了提防湿滑的路面,大风亦阻挡了咱们步行前进的速度。
共撑一把被狂风吹得左摇右摆的雨伞,我与明月显得十分狼狈,
只是穿过夜市集到停车处的短短路程,感觉仿如经历一场漫长大风暴。
大雨,真有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7-2007 09: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25日 星期三 (雨)
6:15pm-6:35pm


依然,在轻快铁站等著。
最近,雨如常下著,
人来人往的乘客多数都佩带了雨伞,
大家已为雨季作了一番准备。

眼前,一对小情侣经过,
男的不过十五六岁,
女的年龄则与之相近,身穿著校服。
心里不禁想,以前这时候,我连个屁也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7-2007 11: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日,一位同事离开了公司,
至今天早上,才知道她离职的消息。。。

公司里的同事不多,屈指可数,只有七个,
除了我之外,全都已知道了这消息。
可能这两年来,已不懂与同事交流了,
逐渐地,在公司失去了存在感,
以往的健谈变为今天的寡言,
由参于团体活动转为独行自乐,
这些大侠行为难免令人不敢恭维,
哈!水镜啊水镜啊,
别人不把你放在眼里,是你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0-7-2007 09:1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28日 星期六 (晴)
8:30am-9:15am


大清早,一男一女上巴刹去。
巴刹里,男的带著几分睡意惺忪跟随在女的身后,
女的则因购菜而兜兜转转,最终在干食品档前停下,
她用心地挑选著马铃薯,男的唯有无聊地站在一旁,
由于男的感觉确实无聊,不禁冒出了一句∶
“选了酱久,连洋葱都还未买到呢!”
女的即时回答∶
“葱,葱,葱,从刚才就吵著买葱,刚才早就买了啦,你还要什么葱?”
男的想了一下,然后道∶
“莫少聪。”
。。。。。。
大清早,女的感觉全身冷了一下。。。。

在鱼档,摆著一条大约直径20cm的大鱼,
只见一位少妇买了其约一寸厚的薄片,重约1kg,叫价RM70,
女的在旁听了其价钱后,不禁怔了一阵。
离开鱼档时,女的向男的说∶
“那鱼,会否贵得过火呢? 70块可以在外吃一顿好的了。”
男的则回答道∶
“可能那是一条名牌鱼吧!”
女的“啧!”了一声,
这是她第二次感觉到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0-7-2007 03: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729日 星期日(阴)

上星期,因明月的大头虾事件而没去到她同事的家,
这次咱们学乖了,
离出门之前,早早就已把婴儿车搬进车里,以免重涛覆切。

安邦,久违了,感觉上这里的变化蛮大的,
最起码在记忆中眼前这一带在以前本是一片空地,
但现在却是几栋新落成的中上级公寓。

一个大约千出平方尺的三房式公寓单位,
客厅,饭厅,厨房以及厕所都一一俱全。
拜访了明月的同事,也看过了宝宝,
最终亦把把婴儿车送了出去,
没料到,离开后,明月的冒失病再度复发,
这次,更令人饱受安邦的塞车之苦,
才从公寓出来不久,我的手机就响了,
屏幕展现的手机号码不是别人的,正是坐在身旁的明月,
正当我错愕之际,突然灵光一闪,
我和明月齐声道:“糟糕!忘了拿手提包和手机!”
当然,明月代我接了电话后,
电话响起了她同事的声音,之后更证明一切如我们所想。
顿时,我再从阻塞的车龙中折回头。。。

家里的电脑一直都有问题,
忍耐了一段日子,终于按奈不著,
拜访了明月的同事后,去了L.Y.看手提电脑去,
巡查了两小时,终于下手买了一部较为中下价的手提电脑,
瞬间,我又再度回复败家男的身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0-7-2007 03: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的途中,大雨,且又吹起大风,
本来藍藍的星期一,片刻显的更加黑暗。
路上,听著今天的新聞,
心里,不其然衍生种种不安,
脑中不断盘旋一个问题,
究竟是现今的社会生病,抑或是人的思想被病毒侵蚀了。。。

先说今天令人心寒的新闻,被肢解十一段的冰箱藏尸案。。。
再来是学校暴力事件,令人厌恶的以多欺寡的劣行,
带头人竟是名校花。。。
常言到:“以一敌众是英雄。以多欺寡乃狗雄。”
如果是仗著人多之势而令到别人害怕的话,
那这个欺负人的人,无疑才是弱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0-7-2007 03: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办公室内的电路出了问题,
电务局的人员中午来维修,
至刚才,办公室的一切方能正常运作。
哈!赚到一顿午觉了。

=================================

收到老友一则短讯,
“我老婆生了,是个女的。”
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2007 09: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30日 星期二
8:30pm - 9:30pm

忙了两晚,终于将重要的档案全数由旧电脑转移到新的手提电脑里,
期间,明镜不断过来观察转移的进展,
当然,他心里想著什么,我是知道的。
他最后一次站在我身后时,我转身向他道:
“好!把你房里的书桌清理好,这电脑可以搬过去了。”
喜出望外的明镜应了一声后,箭步如飞地跑进房里整理一番了。
三人忙了一顿后,电脑安装完毕,当屏幕打开始,相信明镜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
而我,却有一丝难拾,毕竟,这电脑好歹也跟了我五个年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2007 03: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日,与同事闲聊
她突然透露了她男友有写网上日记的习惯,
而内容全是环绕著她们之间的点滴故事,
当然,多次要求下,她都不愿透露该网址,
只是拷贝了一些认为可以供开的部份存档为notepad的格式给我看,
其实,本身不是八卦之人,为的只是一睹他人的文采而已,
更何况,同事明言她的他在写作上有相当不错的文笔,
文字中更多次令她感动,这不禁使人产生想看的欲望。

看了后,确实令人自叹不如,
虽然本身觉得其文笔只属平庸,
但文字中却能表达出其心中对情的种种细微思维,
更把他对另一半的情感透过文字尽而显然出来,
心中亦不其然苠生了一丝感动。

日记里有关他们的点滴,记述得相当详尽,
从如何认识到初次接吻,从闹分手至复合,从定婚到延婚,
都一一有明确的地点,时间,心情和因由,
这使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心思。
如要我写上一篇这种情感日记的话,那我情愿写一百篇的“上巴刹记”,
那对我来说干脆许多,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8-2007 05: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误打误撞,知道不该知道的事情,
所谓不该知道,就是此事与我无关,
但却影响了心情,什至如梦初醒,遭受了极大的打击,
容易受到外来的影响,是情绪波动一大死穴。。。

再次掉进谷底,思维再度幼稚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8-2007 09: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84日 星期六 (晴)

3:00pm - 8:30pm

没想到小小一间56平方尺的小房间,
一旦油漆起来,实际上没想象中简单,
事后更发觉是一件相当累人的事。

话说回来,明镜房里的墙壁脏兮兮的,
污迹东一处,西一哒的,早就看不顺眼了,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与明月协力替明镜的房子来个大翻新。

房里,只有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橱以及一个小抽屉柜,
可是搬运起来却相当费力,而每搬动一件物件还得吸尘洗抹一番。
油漆,也不是一件好玩的差事,尤其油墙壁的交界边,必需小心奕奕,
除了要尽量避免油出界,更不能欲速,
一旦油出界,还得费时来清理一番。
开始时,还会细心避免不让身体和地上沾到水漆,
后来累了,也顾不了这些,反正用漆滚扫上漆一定会四溅,
身体中漆已难能悻免,地上报纸遮挡不到的地方,唯有事后处理了。

老实说,幸亏爸爸期间有出手相助,不然,我们两人可不知何时才能完事,
爸说,这次我们油漆前没有好好计划,才出现手忙脚乱的阵势,
这点我们亦不得不承认,还有另一点是,我与明月在事前太小看了这房间。

事后,除了换来两人的肌肉疼痛外,
亦牺牲了身穿的衣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8-2007 11: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水镜明月 于 6-8-2007 09:13 AM 发表
8月4日 星期六 (晴)

3:00pm - 8:30pm

没想到小小一间56平方尺的小房间,
一旦油漆起来,实际上没想象中简单,
事后更发觉是一件相当累人的事。

话说回来,明镜房里的墙壁脏兮兮的,
污迹东一处, ...

来看看你,自己的楼反而懒惰打扫
说到油漆
去年我也在家自己翻新屋子
整间家就为了省钱,然后自己来当师傅油漆
结果同样的我也后悔了
厨房跟厨房那头的厕所是草草了事
2间房间也没翻新
但是在目前为止客厅跟睡的房间还算有点成就
想到油漆我就有点怕怕
因为我是三分热度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8-2007 10:3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下班后,都会为晚餐而烦恼一番,
最近,这问题总算解决了,
我们找到一处吃杂饭的
虽然是搭棚的,但胜在价钱便宜及菜式好吃。

杂饭档的老板娘看来不很大,大约四十出头吧!
经常带著笑容的,为人相当和谐,
可是,她的背后却蕴藏辛酸的过去。。。

她有三个引以为傲的儿子,
大儿子已十七岁了,小儿子也四年级了,每个都有健壮的身体,
每次选菜时,老板娘都会向我们说一些有关他们的事。
有一次,明月关心地问及其丈夫的事时,
老板娘才道出了她不幸的过去,
原来,她的丈夫在早年前已去世了,
那时,她们的小儿子才五岁。。。。
现在,儿子们虽长大了,但离他们能自力根生还有一段日子,
所以,能把儿子带大,亦是老板娘的骄傲,
这可谓是一段咬紧牙根求存的漫长路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30-11-2021 02:19 AM , Processed in 0.07896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