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18

ADVERTISEMENT


匿名

我想到SST 和 E INVOICING, 火都来 !

难怪老马有十个理由唔俾菊花华做兽相。因为佢唔识经济。
1203阅读
35回复 倒序

ADVERTISEMENT


叫狼 Lv.14 2#

超级版主 | Credits 117089   
如果下届大选是国盟执政的话,他们会很感谢安华为新政府每年找这么多钱。
砍掉的津贴不太可能会恢复。

使用者 Lv.20 3#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4105   
引用: 叫狼 发表于 20-5-2026 02:23 PM
如果下届大选是国盟执政的话,他们会很感谢安华为新政府每年找这么多钱。
砍掉的津贴不太可能会恢复。 ...

yap 你说得对。··

使用者 Lv.20 4#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4105   
GST / SST 是发达的国家用的,
不是堕落的国家用的,
也不是给贪污等国家用的。

Follow Us

开卷有益 Lv.17 5#

金牌长老 | Credits 58671   
标题误导我联想到华为

开卷有益 Lv.17 6#

金牌长老 | Credits 58671   
因为很难走数??

ilovet Lv.18 7#

钻石长老 | Credits 66913   
菊花党人才精英全出走,剩下庸才PLP,菊花 党气数已尽。

ADVERTISEMENT


thunder Lv.20 8#

开国长老 | Credits 138094   
不懂经济但是马币又走强是什么道理?

robotcop Lv.8 9#

金牌会员 | Credits 2050   
GDP FORMULA

GDP = C + I + G + (E - M). 有读过书概人都懂的工程式
偏偏菊花华就搞唔懂。

尤其是 C (CONSUMER SPENDING) 和 G (GOVERNMENT SPENDING), 里果才是令到本土经济活跃起来的最重要因素。如果经济活跃起来,政府税收就变高概啦

但是,菊花华只是识搞TAX, 砍津贴。

匿名 10#

引用: thunder 发表于 21-5-2026 09:24 AM
不懂经济但是马币又走强是什么道理?

马币走强是对世界一栏子货币的对率。唔是睇单一货币的。咪俾大炮敏骗到

举个例子,看看印尼盾, 从2022年到2026年,印尼盾兑换马币已经贬值咗30%

其他的例如 出口 大于 进口,也会提高马币价值

但是你去问下普通百姓,马币走强对佢地有感觉没 ? 经济有好到没 ? 答案是没

thunder Lv.20 11#

开国长老 | Credits 138094   
引用: 匿名者 发表于 21-5-2026 01:19 PM
马币走强是对世界一栏子货币的对率。唔是睇单一货币的。咪俾大炮敏骗到

举个例子,看看印尼盾, 从2022 ...

如果倒转过来马币兑换印尼盾贬值30%你会不会叼他呢?

匿名 12#

引用: thunder 发表于 21-5-2026 03:57 PM
如果倒转过来马币兑换印尼盾贬值30%你会不会叼他呢?

到时我同你一起去BATAM做外劳

潛在投資 Lv.5 13#

支柱会员 | Credits 673   
引用: 使用者 发表于 20-5-2026 02:37 PM
GST / SST 是发达的国家用的,
不是堕落的国家用的,
也不是给贪污等国家用的。

以一個打工仔角度來說,我支持GST多過SST


至少GST是統一的,SST則是各種不同角度,組合,定義來wat你。


還有那個天殺的電子發票,還要分對方有沒有討,就不能統一一定都是這格式?

像gst,一律都要是tax invoice

使用者 Lv.20 14#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4105   
引用: 潛在投資 发表于 22-5-2026 10:59 AM
以一個打工仔角度來說,我支持GST多過SST

嗯嗯,每个人的角度不同。

robotcop Lv.8 15#

金牌会员 | Credits 2050   
以前生活必须品例如米,水果,肉,油等等是唔需要缴纳SST。就算是米粮商家用PLASTIC BAG包米也可以申请SST EXEMPTION. 唔洗俾PLASTIC BAG 10% SST. 只要有CJ 5就可以免税。

但是现在就么烂都要俾SST 6-8%. 申请SST EXEMPTION仲难过登天

讲来讲去,最衰就是E INVOICING.






ADVERTISEMENT


lam69 Lv.14 16#

支柱长老 | Credits 24388   
这次大选,人民(尤其是华人)肯定不会原谅安华的希盟政府

robotcop Lv.8 17#

金牌会员 | Credits 2050   
现在入一次医院修理, 埋单都要俾SST 6%.
没钱千企咪死。。到时候棺材都要俾SST .

问你死没?

罗马军团 Lv.13 18#

版主 | Credits 55114   
引用: robotcop 发表于 22-5-2026 01:31 PM
现在入一次医院修理, 埋单都要俾SST 6%.
没钱千企咪死。。到时候棺材都要俾SST .

连你们的马大校友(祖国同胞)也怒怼安华和火箭

@Engineer  
@thunder  
@JowY  
untitled.jpg

JowY Lv.19 19#

荣誉长老 | Credits 87316   
引用: 罗马军团 发表于 22-5-2026 02:37 PM
连你们的马大校友(祖国同胞)也怒怼安华和火箭

@Engineer  

多少 %


其實馬大國際生的學費多少?跟 direct intake 一樣?

Engineer Lv.18 20#

钻石长老 | Credits 71527   


马大外国学生的收费算是良心价,工程系4年RM132K,平均每年RM33K
6%SST就是每年RM2K

https://study.um.edu.my/doc/tution-fee/tf-ug-prog-international/Fee%20structure%2C%20UG%2C%20International_Updated%2027%20May%202025.pdf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