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这个问题反过来想, 其实最尴尬的还是鲁比奥本人和美国, 因为鲁比奥是顶着被中国制裁的身份硬着头皮来中国的, 以美国人过去的那种尿性就是: 你敢制裁我的人? 老子不来了!
可是特郎普为什么还是硬要把鲁比奥带上? 还不是因为美国本身已经快揭不开锅了, 国内通货膨胀严重民怨四起, 特郎普认为很有必要跟中国坐下来谈, 美国被现实教育了一顿, 不得不向中国求助, 现在的鲁比奥已经升级成为美国的国务卿, 他代表的是美国来中国谈生意, 而特郎普是总统, 总统身边不能没有国务卿随行啊, 所以怎样都要厚着脸皮过来! 是鲁比奥尴尬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