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18

ADVERTISEMENT


罗马军团 Lv.13

关注
版主 | Credits 55025   
(吉隆坡6日讯)从7月1日起,所有整装进口(CBU)电动车须符合2大条件,包括最低动力输出从200千瓦调整为180千瓦及以上,以及涵盖成本、保险及运费(CIF)的运抵价值为20万令吉。

投资、贸易及工业部今日发文指出,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在售或即将发布的进口电动车,不过考虑到企业仍有库存,包括现有库存、港口库存及在途库存,贸工部允许企业在特别豁免期内,按照相关规定出售有关库存,直至售罄。

该部说,随着整装进口电动车的4年特别豁免期于2025年12月31日结束,整装进口电动车将恢复原有规定。

贸工部称,当局已在4月30日举行的交流会上,向持有特许经营许可证的公司通报这项调整。

贸工部补充,贸工部将继续致力确保政策环境的透明、一致与平衡,以支持汽车工业的发展,并保护国家经济利益和汽车消费者的权益。
untitled.jpg
2136阅读
30回复 倒序

ADVERTISEMENT


罗马军团 楼主 2#

版主 | Credits 55025   
引用: 最低动力输出从200千瓦调整为180千瓦及以上

除非他们在马来亚开厂安装,

不然中小型电动车不用卖了

罗马军团 楼主 3#

版主 | Credits 55025   
总感觉小日本在幕后发功,但没实据

@aquamax  
@thunder   
@tornado   
@Longan   
@叫狼   
untitled.jpg

开卷有益 Lv.17 4#

金牌长老 | Credits 58266   
蜜月期过完了
Follow Us

叫狼 Lv.14 5#

超级版主 | Credits 116987   
tiongkok的proton eMas会更好卖

aquamax Lv.16 6#

银牌长老 | Credits 44632   
引用: 罗马军团 发表于 6-5-2026 07:34 PM
除非他们在马来亚开厂安装,

不然中小型电动车不用卖了

来开厂不是要80%出口?一样GG。。

看来只可以卖给PERODUA贴牌

素还真 Lv.17 7#

金牌长老 | Credits 51288   
车行的人说,政府其实是“半诱导半强迫” BYD 使用原有本地厂协助安装。你知道的。。。。以前暗华时常讲crony... 他自己难道没有?

ADVERTISEMENT


aquamax Lv.16 8#

银牌长老 | Credits 44632   
引用: 素还真 发表于 6-5-2026 09:00 PM
车行的人说,政府其实是“半诱导半强迫” BYD 使用原有本地厂协助安装。你知道的。。。。以前暗华时常讲cro ...

所以perodua 一直以贴牌厂存在?

Longan Lv.12 9#

中级长老 | Credits 12372   
价位 100k~200k 的进口电车库存 stock clearance 后。

市面上价位少于200k的电车就只能买得到 .... (你知道的)


tornado Lv.17 10#

金牌长老 | Credits 52418   
一方面想把EV产业链留在大马,一方面又设下苛刻的条件~

这种拐杖政策,最终只会失去竞争力~

使用者 Lv.20 11#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3957   
引用: 罗马军团 发表于 6-5-2026 07:34 PM
除非他们在马来亚开厂安装,

不然中小型电动车不用卖了

我是不想说那句了,看图吧。


再说目前汽车的轮子还是在【地上】行走,
电池车基本上未到气候。
其二就是,现在的加油站还是支持添油,充电器未能100%供应。

火仔 Lv.16 12#

银牌长老 | Credits 45097   
引用: tornado 发表于 7-5-2026 08:59 AM
一方面想把EV产业链留在大马,一方面又设下苛刻的条件~

这种拐杖政策,最终只会失去竞争力~

去跟印度比吧,

起碼可以自我感覺好一點  

使用者 Lv.20 13#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3957   
引用: Longan 发表于 7-5-2026 08:52 AM
价位 100k~200k 的进口电车库存 stock clearance 后。

市面上价位少于200k的电车就只能买得到 .... (你知 ...

二手(用过的,玩过的,开过的,电池健康指数 70%)
少过 200k 还买电池车?

使用者 Lv.20 14#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3957   
引用: 叫狼 发表于 6-5-2026 08:00 PM
tiongkok的proton eMas会更好卖

车子供完,还要供电池?你愿意?

使用者 Lv.20 15#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3957   
引用: tornado 发表于 7-5-2026 08:59 AM
一方面想把EV产业链留在大马,一方面又设下苛刻的条件~

这种拐杖政策,最终只会失去竞争力~

马来西亚电池车其实不宜执行。
你说买来爽(电费你给得起,换电池你换得起),其实是OK的。
假设长期拥有,呵呵,我不觉得可以,哦··这是个人观点。


ADVERTISEMENT


Longan Lv.12 16#

中级长老 | Credits 12372   
引用: 使用者 发表于 7-5-2026 09:58 AM
二手(用过的,玩过的,开过的,电池健康指数 70%)
少过 200k 还买电池车?

没装 solar 前, 压根不会考虑买进玩具车

Engineer Lv.18 17#

钻石长老 | Credits 71392   
这个策略是对的,而且5年前就已经设定CBU免税期限,电车商不要CKD等于自己主动放弃马国市场

使用者 Lv.20 18#

开国长老 | Credits 173957   
引用: Longan 发表于 7-5-2026 10:08 AM
没装 solar 前, 压根不会考虑买进玩具车

每个晚上充电一次,每个月电费就可以让你【嗨】翻天···

罗马军团 楼主 19#

版主 | Credits 55025   
引用: 叫狼 发表于 6-5-2026 08:00 PM
tiongkok的proton eMas会更好卖

竞争者无端端被KO,爱马士做梦也会笑





罗马军团 楼主 20#

版主 | Credits 55025   
引用: Engineer 发表于 7-5-2026 10:11 AM
这个策略是对的,而且5年前就已经设定CBU免税期限,电车商不要CKD等于自己主动放弃马国市场 ...

邪恶轴心的小日本也是既得利益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