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信托、金融

ADVERTISEMENT


caoyun Lv.11 41#

一级长老 | Credits 9012   
引用: goatbernard 发表于 27-3-2020 04:03 PM
昨天好像回升了不少,如果今天也回升我会分批进bondfund了。。。

好像是马币兑美元上了一点点。。
可是。。会一直升?

ADVERTISEMENT


Fundsupermart 楼主 42#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caoyun 发表于 26-3-2020 04:26 PM
Fund 大大
从隔壁楼 trigger 了我一个问题。。想在这里寻求解答。。
我在 one fsm 看保险的也看到自己 mcc. 所以直接看有没有简单容易的答案。

1)假设中 income tax 28%
那么想要把  life insurance + medica ...


通常investment link life insurance + medical insurance rider就可以在life insurance 和medical insurance那一栏里选择扣除税务了。

可是通常这些保险的commission都比较高的哦。如果要commission 低的话,就可以看下online insurance,这些是没有commission的,所以保费比较低,可是保额也比较低就是了。有两种online保险,第一个就是Term insurance, 即人寿保险,保期最高到八十岁,没有投资的成分。 另一个就是medical insurance,即是医疗卡。两个都可以扣除税务。


至于供几年都可以,没有maturity这一点,我相信比较难,通常保费不供了,就可能会lapse哦。


caoyun Lv.11 43#

一级长老 | Credits 9012   
引用: Fundsupermart 发表于 30-3-2020 09:59 AM
通常investment link life insurance + medical insurance rider就可以在life insurance 和medical insurance那一栏里选择扣除税务了。

可是通常这些保险的commission都比较高的哦。如果要commission 低的话 ...

至于供几年都可以,没有maturity这一点,我相信比较难,通常保费不供了,就可能会lapse哦。

哦。。 我的意思是指。。假设供了3,5年不供了。可以拿回本。
没有被绑太久。

完全是用省税务角度出发。(另外的保险会有主要保单cover)

Fundsupermart 楼主 44#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caoyun 发表于 30-3-2020 03:47 PM
至于供几年都可以,没有maturity这一点,我相信比较难,通常保费不供了,就可能会lapse哦。

哦。。 我的意思是指。。假设供了3,5年不供了。可以拿回本。
没有被绑太久。

完全是用省税务角度出发。(另外的 ...

这个嘛,也很难说,市面上的investment link insurance都是投资的成分在里面,所以回酬都不固定的,而且保费扣除全部费用后再放进去投资的,所以,三五年后会不会可以那会和保费一样的数额,这是不一定的哦。


Follow Us

福气又安康 Lv.14 45#

超级版主 | Credits 12684   
三月的成绩单都惨不忍睹吧?

ahlauweihotmail Lv.11 46#

一级长老 | Credits 7830   
引用: Fundsupermart 发表于 25-3-2020 09:05 AM
除了旅游保险,其他的人寿,医疗保险都可以享有Plus status的。

保费其实是一样的,因为我们用的quotation系统是和保险公司提供的。只是我们会在保险生效的一年后退回30%的佣金给客户,当然前提是如果有佣金的 ...

如果还没注册 FSM acc,但通过FSM买保险,过后再注册FSM成为会员,那还算不算,还能不能升级成为plus+ status?

Fundsupermart 楼主 47#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ahlauweihotmail 发表于 1-4-2020 04:20 PM
如果还没注册 FSM acc,但通过FSM买保险,过后再注册FSM成为会员,那还算不算,还能不能升级成为plus+ status?

是可以的哦,还是会有FSM+的状态

ADVERTISEMENT


alexsuen Lv.14 48#

支柱长老 | Credits 27310   
原来money market fund也会跌的!?

CIMB-Principal Deposit Fund

Date
NAV
Fund change
Fund Change Percent

02-04-20201.00010.0001
0.01 %
01-04-20201.0000-0.0024
-0.24 %
31-03-20201.00240.0000
0.00 %
30-03-20201.00240.0003
0.03 %
27-03-20201.00210.0001
0.01 %

BaekBaek Lv.4 49#

高级会员 | Credits 420   
楼主你好,想请问,我目前投资的一档基金,在它的网站看到资料fund partner是很少的,可能因为2006 launch date算比较久的基金了,相似的同类型基金就有好多fund partner帮忙销售基金...我在FSMONE买的那档基金。。会不会有一天被你们下架的啊?就是以后不能在FSMONE买到了?那我怎么继续呢??

我看本地另一个基金销售平台,是没有那档基金的,FSMONE反而有,其实很好的。。。

福气又安康 Lv.14 50#

超级版主 | Credits 12684   
下星期三有另一场 webinar。


Fundsupermart 楼主 51#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BaekBaek 发表于 4-4-2020 12:31 PM
楼主你好,想请问,我目前投资的一档基金,在它的网站看到资料fund partner是很少的,可能因为2006 launch date算比较久的基金了,相似的同类型基金就有好多fund partner帮忙销售基金...我在FSMONE买的那档基金。。 ...

基金下架通常会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基金决定停了,不继续了,这个情况下还持有的投资者必须卖掉了。

另外一个情况是,如果我们不继续买个别的基金,或者基金公司不再让我们卖个别的基金了。那么,是不会强逼投资者卖掉基金,我们会关闭继续买进的功能,保留卖掉的功能。不卖掉的话那么可以继续持有。

福气又安康 Lv.14 52#

超级版主 | Credits 12684   
星期四下午四点还有另外一场 webinar。若在家没事做可以一起来参加。据说只能容纳 100 个人上线参与。记得来参与咯。




BaekBaek Lv.4 53#

高级会员 | Credits 420   
引用: Fundsupermart 发表于 6-4-2020 09:03 AM
基金下架通常会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基金决定停了,不继续了,这个情况下还持有的投资者必须卖掉了。

另外一个情况是,如果我们不继续买个别的基金,或者基金公司不再让我们卖个别的基金了。那么,是不会强逼投资 ...

感谢楼主解答。。所以怎样也是没有办法将那档基金转移到自己名下的对吗? 只能keep着 under FSMONE (IUTA),或者卖掉

Fundsupermart 楼主 54#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BaekBaek 发表于 7-4-2020 08:18 PM
感谢楼主解答。。所以怎样也是没有办法将那档基金转移到自己名下的对吗? 只能keep着 under FSMONE (IUTA),或者卖掉

是的,在基金没有关闭,只是FSMOne不再卖这个基金的情况下,投资者只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可是不能再买入,或者卖掉。

当然,也可以选择transfer out,就是说,transfer去其他有carry这个基金的distributor了,这个你就要询问你想transfer去的公司,然后根据他们的程序来申请。

BaekBaek Lv.4 55#

高级会员 | Credits 420   
引用: Fundsupermart 发表于 8-4-2020 09:28 AM
是的,在基金没有关闭,只是FSMOne不再卖这个基金的情况下,投资者只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可是不能再买入,或者卖掉。

当然,也可以选择transfer out,就是说,transfer去其他有carry这个基金的distributor了,这 ...

明白了,谢谢

ADVERTISEMENT


福气又安康 Lv.14 56#

超级版主 | Credits 12684   
Webinar 开始了喂。
链接:https://global.gotomeeting.com/join/866153373
#stayathome 没事做,听讲座。

FSMOne Webinar 8 Apr 2020.JPG

Fundsupermart 楼主 57#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福气又安康 发表于 8-4-2020 12:18 PM
Webinar 开始了喂。
链接:https://global.gotomeeting.com/join/866153373
#stayathome 没事做,听讲座。

希望有帮到你的投资哦~

logtech Lv.3 58#

中级会员 | Credits 340   
如何看基金的dividend?  

Fundsupermart 楼主 59#

银牌会员 | Credits 1847   
引用: logtech 发表于 15-4-2020 12:23 PM
如何看基金的dividend?

如果是说基金的income distribution(dividend)的记录的话,可以再基金的页面里选Historical income distribution就可以看到这个基金过去的income distribution 记录。

logtech Lv.3 60#

中级会员 | Credits 340   
引用: Fundsupermart 发表于 15-4-2020 02:17 PM
如果是说基金的income distribution(dividend)的记录的话,可以再基金的页面里选Historical income distribution就可以看到这个基金过去的income distribution 记录。

那个算dividen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