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ic3fish

小女子 菜鸟泰拳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6-2019 09:3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join你,可是距离太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6-2019 11:52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妳留长指甲会影响到握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6-2019 01:5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女生留长甲是跟职业有关系,楼主可以告诉大家你的职业吗?收到太多私讯了,不记得那么多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6-2019 02: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武者神风 发表于 23-6-2019 01:55 PM
有些女生留长甲是跟职业有关系,楼主可以告诉大家你的职业吗?收到太多私讯了,不记得那么多东西。

我是设计师(网页/广告/动画/插画),我留长指甲和我职业无关。我个人的指甲是属于很硬的,学了5个月没有试过断指甲的问题,但其他人我是不敢担保啦,因为有听过朋友说 只是打keyboard都会断 。有试过两三次打沙包的时候 可能姿势不对/没有握好拳,力量回弹的时候,中指指甲有被手心顶到(握拳的时候手指包在手心嘛)有一点淤了,但指甲还不断

谁喜欢留指甲的,就留一点点,然后试下打拳,没有影响就继续留咯;有影响就剪咯,就这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6-2019 02: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毒狼 发表于 23-6-2019 11:52 AM
请问妳留长指甲会影响到握拳吗?

我不会,我指甲超硬,你可以看我楼上的回复。留到一个长度 觉得有阻碍到的话才修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6-2019 03: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6-6-2019 02:41 PM 编辑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周围发生的事一直让我很负面。请允许我发泄一下吧。

我有一份正职和一份兼职,一做就做了10年,本来都做得很好,不需要其他寄托。后来慢慢地 不懂为何这一切开始起了变化。我开始有危机感,没办法再从我的正职+兼职 获得满足感,感觉我的价值一直下滑,好像随时就会被淘汰了。于是我就鼓起勇气跑去学一门我没接触过的技术(泰拳),我心是这么想到,只要我去学一项不太多人去学的(比较起 瑜伽/烘焙/手艺),那我或许就可以拥有多一点 不容易被人超越的价值。

结果,我学了5个月,虽然我没有对自己要求很严苛, 5个月而已嘛以为可以变拳神咩,但我也是有眼看的,compare其他的女生,大家进步的程度到哪里,大家的power到哪里。我突然觉得,跑去学泰拳 只会制造出多一个情景让我觉得我更加是个笨蛋....

我希望我会好起来,虽然不懂是几时,现在我也只是把泰拳看成是运动减减肥而已,希望以后我看回这一楼的时候 我已经变得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00 人气 +10 收起 理由
影武者神风 + 500 + 1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6-2019 04: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ic3fish 发表于 21-6-2019 05:44 PM
分享一下我的拳套。

之前说如果能熬过3个月就给自己买一双拳套。拳馆里的拳套实在是 geli 到..... 我自己穿的鞋都没这么臭酸,如果已经风干的还好,有时候拿到里面还湿的...晕

我有上网resear ...

拳王拳套都没你的美啊。。
ThoughtfulOrderlyHarrierhawk-size_restricted.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6-2019 05: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气泻在沙包、拳靶、踢靶反而更舒服,同时也可以从愤怒转化为正能量。这样子,反而会给你一个很大的激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6-2019 11:3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对泰拳有了兴趣的话,把体能练好吧。体能等于基本功,没体能多好的technique都没用,而且还很容易受伤。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ic3fish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6-2019 12:3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沒有開FB粉絲專頁?這裡不常追了,想聽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6-2019 10:4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ic3fish 发表于 23-6-2019 03:52 PM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周围发生的事一直让我很负面。请允许我发泄一下吧。

我有一份正职和一份兼职,一做就做了10年,本来都做得很好,不需要其他寄托。后来慢慢地 不懂为何这一切开始起了变化。我开始有危机感,没 ...

LZ,我也是住在 setapak 一带,请问你的拳馆在 LRT 哪里?

学费现在是多少?教练是华人,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6-2019 02: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6-6-2019 03:49 PM 编辑
judobudo 发表于 26-6-2019 12:34 AM
有沒有開FB粉絲專頁?這裡不常追了,想聽故事

不好意思 没有FB专业,如果我真的开了的话,恐怕也只有你一个人追而已吧 哈哈哈,又不是18/22,人老了 没潜能当网红啊。
我真的只是把泰拳当作运动,我不望有什么成绩啦...... 我本身是设计师,比起泰拳,我其实更希望自己更够成为出色的设计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6-2019 02: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6-6-2019 02:55 PM 编辑
草根一名 发表于 26-6-2019 10:43 AM
LZ,我也是住在 setapak 一带,请问你的拳馆在 LRT 哪里?

学费现在是多少?教练是华人,对吗?

对的 华人教练,蛮多TARUC的学生来这里学。你知道Metroview吗?就是Metroview那排店,在楼上的,门口完全不显眼,是有挂一张布条在铁门, 地方比较watzat如果你不嫌弃啦。不久前旁边隔几间新开了一间水族店,招牌是Happy Fish好像是。

我之前的package是RM99。他们有分几种的,因为我时间问题 没办法join fitness时段的课堂 所以我只拿了Martial Art - Muay Thai时段的。Premium package好像是RM150没错的话,这个package什么时段都能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草根一名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6-2019 03: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9-6-2019 12:26 PM 编辑

不是美女注定吃亏吗

先声明哦 这完全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啦,各位男神们别太敏感。这事和泰拳/技术完全一点关系都没有,别介意~

话说我上课时间通常都选择在 星期三(晚),星期五(晚),星期六(午)。这里有3位教练,每一位都负责不同的日子。可惜 后来我发现只要我去某天的课,和某某美女同学同组(互相练习),我就会成为当天那位教练的挑剔的对象,看得出教练特别保护她的“容易受伤的弱小心灵”。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几次之后 我就开始sien了。

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的说,明明只是运动而已,却给我看见这种现实的问题,我以为这是办公室才会发生的,难道是我太少出来看世界吗?? 后来我直接换日子 去上另一位教练的课,有感觉比较舒服,也就这样定下来了。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我去学泰拳不是为了交朋友,但像我这种80后的,和班上90后甚至是00后的同学始终很难交朋友。如果是年轻的美女,就算打得很烂 好像也没关系。像我这种又不是美女 又不是年轻 又打得很烂,只好要学会耐得住寂寞了。问题来了,现在人家美女还打得更好,唉...... 这就是为什么之前我说的,本来我学泰拳是为了给自己增值,现在反倒变成笨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6-2019 08:3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ic3fish 发表于 26-6-2019 02:51 PM
对的 华人教练,蛮多TARUC的学生来这里学。你知道Metroview吗?就是Metroview那排店,在楼上的,门口完全不显眼,是有挂一张布条在铁门, 地方比较watzat如果你不嫌弃啦。不久前旁边隔几间新开了一间水族店,招牌 ...

其实我几年前有学过几次,教练是马来人,他是打比赛的,
来这里学的全是马来人,只我一个华人,
来学的马来人都是为打比赛赢奖金,所以学的过程还蛮辛苦的,
他教得不错,也有耐性,
只是他做教练很没有系统,喜欢开不喜欢就不开,
试过几次上到去完全没人,call 他也不接电话,
学了个把月就不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6-2019 10: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7-6-2019 10:32 AM 编辑
草根一名 发表于 27-6-2019 08:38 AM
其实我几年前有学过几次,教练是马来人,他是打比赛的,
来这里学的全是马来人,只我一个华人,
来学的马来人都是为打比赛赢奖金,所以学的过程还蛮辛苦的,
他教得不错,也有耐性,
只是他做教练很没有系统, ...

请问你之前学的是哪里的?也是Setapak区吗?
我们这里肯定会有开的,星期六就90%有开,通常他们没开的话会通知啦~
我这里的教练挺好的,那些不打比赛的学生 他不会给压力,准备比赛的 他也会全力去train你。

我觉得我很lucky年头的时候加入,因为新的一年嘛 很多新人join,他们也比较看顾新人。如果现在才加入的话,也不是不看顾啦,只不过我们都学到半途了,教练不会为了迁就一个两个特地叫大家跟回beginner的节奏,所以新人多多少少要自己追上来。男生的话我觉得没问题,男生运动细胞都比较强吧~

讲到教课系统,之前我们这里也有类似问题,不是开不开门的问题,而是教课内容比较乱,今天教你这个内容,明天又转换另一个不是延续之前的内容,有时候让我措手不及。现在他们有改善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6-2019 09:5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c3fish 发表于 26-6-2019 03:48 PM
不是美女注定吃亏吗

先声明哦 这完全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啦,各位男神们别太敏感。这事和泰拳/技术完全一点关系都没有,别介意~

话说我上课时间通常都选择在 星期三(晚),星期五(晚),星期六(午)。这里 ...

啧啧啧,看你的样子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你就是典型的攀比心态重的人,其他人练得怎么样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好不好,重点在于你对泰拳的热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6-2019 12: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9-6-2019 12:23 AM 编辑
鬼男 发表于 28-6-2019 09:52 PM
啧啧啧,看你的样子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你就是典型的攀比心态重的人,其他人练得怎么样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好不好,重点在于你对泰拳的热诚

哈哈哈!我承认我是,你们如果看出我心态有什么问题 不妨指点。不止在学泰拳,我以前读书的时候,甚至到工作,很容易就表露出这种pattern(我男友说我很好胜)。 我很常去追求别人对我的承认,我需要这种强烈的精神支持 告诉我自己 我是做得很好的。要不然 我会很容易陷入一种 别人不欣赏我/不把我当一回事 的负面情绪。

很可惜,在现实中 我好像也真的并不是这么优秀。我很在意别人怎样看我,所以就一直不断的循环,不断去攀比。

我很好奇,别人的心态又是怎样的呢? 告诉你哦,我很常去偷看中学同学的FB(没联系的), 我想看看多年以后 到底是我过得好 还是她们过得好;只要我比她们好,才不枉我这么多年背井离乡的付出,虽然 她们都看不见的啦,我过得比较好 又如何,这么多年没见 她们都忘了我了吧。但我就是要这样 才会感到安慰。你说我其实 是不是心理变态 哈哈哈 或者有什么心结/心理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6-2019 02:3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c3fish 于 29-6-2019 04:57 PM 编辑

左脚不灵活 - 飞踢不拿手

废话了这么多,让我来分享一下我的辛苦照吧。以下会把所有 low kick/body kick 称为“扫踢”。


上课的前三个月,我的脚一直都是这种状态。还记得第一次膝击沙包,才第一击而已 我的膝盖马上肿一个包出来!肿了之后就会痛,根本没办法用同一个部位继续再去顶沙包,所以练来练去都很烂。脚踝部分也是,一开始我的距离感很差(现在也没有很好),扫踢的时候 总是脚踝/脚背/脚趾 中沙包。看下图就可以看见脚踝伤势 肿了之后就很怕再踢下去,真的很痛!于是就没有尽力去练,所以扫踢可以说是我很差的一环。这些脚伤除了踢沙包弄伤之外,和其他男同学对打的时候/腿部防卫的时候 被对方踢到 痛到...............!!!啊不然就是我踢了对方 对方不痛 反而我自己KO了!

请无视我的脚毛 我喜欢搽lotion所以脚毛很茂盛。


两年前开始,我的左右脚 就一直不断拗柴,好像变成习惯性扭伤。我可以在短短一个星期里面就拗3次。那时候我的右脚特别严重,没办法就逼着去看跌打,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看跌打,看了一次就被师傅治好了。右脚搞定之后 轮到左脚又来,连我穿平底鞋 走平路都会拗到 。我不习惯去看跌打,所以就由得它,后来虽然看起来复原了 但关节好像有错位,只要我的脚踝关节 转到某个角度,就会有刺痛,但没有影响日常 所以我没去处理。

左脚的问题 是我是从我开始join泰拳才发觉 它深深影响了我的performance。我出右脚扫踢,全身重力落在左脚,我的左脚没力支撑我全身,脚踝没办法扭转,所以我的右扫踢 总是做不到对的姿势。轮到左扫踢的时候,我的右脚就可以很好的扭转,但问题是 我是右撇子,无论左脚怎么厉害 都不会比右脚更有power。到最后 我左脚又不行 右脚又不行......


刚开始一两个月 技术还没有很厉害 所以觉得没有很在意。等到第三个月时 我的扫踢完全没进步 我开始思考我的脚的问题,我真的很想去治好我的脚,学好扫踢!我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回去看跌打 或者中医/针灸之类,后来 一个月前 我去了我家附近的脚底按摩(单纯为了按摩),按摩师拉我的脚踝关节 很神奇地就这样拉好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的左脚开始能支撑我做右扫踢的动作了,慢慢地看到自己进步了。至于黑青的问题,我现在的情况明显有比之前好很多,最近踢沙包 暂时没有再黑青了,但还是很怕痛

吃得咸鱼抵得渴,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00 人气 +10 收起 理由
影武者神风 + 500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7-2019 10: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hrow back上个星期六所吃的TomyumGong, 真的是“痛阴公”咯~~~

当天的training是..... 练习 持续扫踢沙包。我表现得非常差的扫踢啊啊啊,练到最后 脚开始没力,一个站不稳,距离不对了,脚背直直击中沙包,可以feel到我的脚背细胞被撞死的感觉-----痛!结果回家搽药酒之后,当晚就黑青了。


呵呵呵,偷偷post一下拳馆的图片。我喜欢星期六的课,时间在中午,阳光照进来 整个地方看起来很明亮,而且人比较少 比较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6-12-2021 03:42 AM , Processed in 0.09057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