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08|回复: 40

我的老婆是寮国人(分享和她千辛万苦才完成注册的经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9-2018 03: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WFMRS 于 23-9-2018 03:36 AM 编辑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过寮国这个国家,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以为是泰国=寮国,其实我以前也不知道。其实寮国就是一个靠近泰国中国和柬埔寨的内陆国家,四周都是山区,有四季,可是不下雪啦...那里的人有白底和黄底(像华人),还有黑底(像马来人)...我觉得寮国人,比较热情和大方咯。

我在认识我老婆第三年之后,就已经决定要娶她了,因为我觉得她就是那个对的人,我不想错过!。那时候,我急着想要和她结婚,可是不懂怎样办,就上网找了一大堆资料,结果什么都没有。我就去Putrajaya的JPN问,结果什么都没有问到,我就让我她打回寮国问,需要什么资料。结果她只告诉我,寮国很难的做的,而且都是讲钱,让我耐心点,任何事情慢慢来。

我记得我那,时好像跑了3次jpn putrajaya才问到东西出来,说要single status,那时候的我很固执,什么都是自己来的,可能是因为有读书吧。这种东西难不倒我,所以都亲自来,要做到为止!(我这里就省略怎样办“单身证明”了,因为在这个论坛里面都有人教...下面这个link里面有教!)https://cforum1.cari.com.my/foru ... 0580&extra=page%3D2

马来西亚的单身证,对我来说太简单了。可是在我办好单身证之后,我却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样走了,我只顾着叫我老婆去问马来西亚的寮国大使馆那里,还有寮国政府那里,结果问了接近三个月都没有问到,然后到了150天,单身证就没有用了,要重新办过一张新的(我那时候,完全不知道单身证还有150天期限的!)


在重新办了新的单身证之后,我上网找代理(可是网上没有资料),打国籍电话去寮国,我都想笑~他们不会英文!(鸡同鸭讲)。浪费了电话钱不要紧,我老婆就问到一个远亲,他不知道几代了...他说他曾经在欧洲做20年工,会讲英文,难不倒他的。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老婆告诉我他需要泰铢30,000就可以弄了,钱拿去了...一个礼拜后,我打去给他,他说“我有弄着了。” 不以为意嘛...我就简单相信咯,第一个月过去了,我打电话叫老婆follow up他,回应是要等一个月,可能是因为他第一次弄。那时候工作的关系,完全没时间去追,结过快到单身证的150天,我就打给他,他用破烂的英文跟我说:cannot do,boss want money,我才发觉我被骗钱了,他拿了钱,但什么都没有做,还说政府那里要钱,拖来拖去的...就这样单身证又失效了!我又去重办!

第三次办单身证,已经是2018年农历新年后了,我拿到了单身证,老婆问到寮国真正在做事的代理的号码了...打去之后,没接...只好whatsapps他,等了一个晚上他才回复,发来了他办理的马来西亚人案例。我就简单相信他了,他说要泰铢45000,让我准备资料,(资料如:passport复印,ic复印,个人简历,单身证和declaration of residence等等),让我寄去寮国首都,万象。他告诉我,2个星期就好了,结果那时候我等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原本的泰铢45000,他又要了泰铢2000!没办法~~!总算做好了!(老婆拿到了她的健康报告,村长发出的信件,我寄去的文件翻译,老婆的护照和身份证,她的单身证还有很多的文件双语版...)

过了一个礼拜,我就买机票让老婆从寮国把做好的文件带回来马来西亚,那时候我以为可以直接在JPN Putrajaya注册了,结果被叫去寮国大使馆还有wisma putra去认证,花了两天时间才办理好。认证完,会到JPN他就给我填表格,然后拿号码把所有文件交上去。(因为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他们要什么资料,所有我把全部资料给那个公务员。然后,15分钟后,他就让我付20块,告诉我好了。)拿着JPN Putrajaya出的信,然后回到我kampung的jpn去注册就可以了!但是我老婆入境还没过7天,一定要7天后才能注册。果不其然,我就跟着他给的日期到我kampung的jpn,带着老婆完成注册了。(文件需要:老婆护照入境记录和第一页复印,jpn putrajaya信,我的ic,还有一个kc0x表格*需要sumpah和翻译,照片各一张)

就这样,我用了一年多从自己弄文件,花了3万多块的(包括被骗,聘金,飞去寮国机票和住宿的费用等等),才完成了我和老婆的注册。真的是经历了千辛万苦,也活该自己的选择,但最终还是庆幸的遇到了对的人。娶外国老婆的人啊,真的不!简!单!累趴~~(需要当地的代理的联络号码,可以私信我!我很乐意给你~~有任何关于你想要娶寮国老婆的疑问,也可以联系我的微信号:jw_fmrs)

注意:外籍婚姻真的要花很多的钱,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决心去娶她,请你存够再提亲和办理注册,不然你会是半天吊,没钱做不到。往返的机票和酒店住宿,就够你钱包大吐血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1积分 +50 人气 +46 收起 理由
jamesgyd + 5 谢谢分享
kahson + 5 我很赞同
yk13 + 3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04: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祝你们幸福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06:21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贺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07:0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已喜欢就好,爱情不分国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08:10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跟你的寮国老婆怎么沟通的?你会泰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09: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娶外國老婆不會花很多錢
你走了很多冤枉路
去Google別人娶外國老婆的例子
外國人馬來西亞結婚就很多標準流程了

你老婆不會英文或中文嗎?

娶外國老婆最基本的就是請他們到當地警察局辦理英文版單身證明
寮文的請翻譯成英文
然後拿到馬來西亞駐寮國大使館驗證
根本就不需要花什麼錢
這些都叫你老婆自己在寮國辦理即可

然後買機票來馬來西亞就可以開始辦理結婚
馬來西亞這裡要到putrajaya辦理
有幾個地方要跑
Google就很多人教你怎麼註冊了

你不是去寮國結婚
所以完全不需要你的資料

有些人把去外國結婚跟外國人來馬來西亞結婚混在一起
做了很多白工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0 人气 +9 收起 理由
yk13 + 3
fruitkiwi + 5 谢谢分享
modicas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0:0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简单得很
现在google随便都search到一大堆教学

去jpn跟他说要跟外籍女生结婚
就会给你一张纸list下需要的文件
还有你说的单身证
纸上除了你的资料就写着150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0:49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娶外国人也是不简单,最重要还是要有$$$,只要有$$$很多手续就容易过关,否则也是诸多刁难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0:5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历那么多波折,要幸福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0:5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挺不容易的,娶外国新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1:4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

寮國妹子感覺很不錯,而且滿喜歡寮國話的口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1:5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r.Bean 发表于 23-9-2018 10:49 AM
要娶外国人也是不简单,最重要还是要有$$$,只要有$$$很多手续就容易过关,否则也是诸多刁难你!

全部自己去做
不要找所谓的agent之类的
其实很便宜
在政府机构注册都是几十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9-2018 12:0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john 发表于 23-9-2018 09:03 AM
其實娶外國老婆不會花很多錢
你走了很多冤枉路
去Google別人娶外國老婆的例子
外國人馬來西亞結婚就很多標準流程了

你老婆不會英文或中文嗎?

娶外國老婆最基本的就是請他們到當地警察局辦理英文版單身證明 ...

说得真好
google随便搜都有一堆资料
不需要做多余东西花无谓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1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laxtham 发表于 23-9-2018 04:14 AM
祝你们幸福哦~~

谢谢你!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1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KH71 发表于 23-9-2018 07:04 AM
自已喜欢就好,爱情不分国籍。

对咯,家人没反对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19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冲 发表于 23-9-2018 08:10 AM
你跟你的寮国老婆怎么沟通的?你会泰语?...

我们用英语,泰语和寮国话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2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john 发表于 23-9-2018 09:03 AM
其實娶外國老婆不會花很多錢
你走了很多冤枉路
去Google別人娶外國老婆的例子
外國人馬來西亞結婚就很多標準流程了

你老婆不會英文或中文嗎?

娶外國老婆最基本的就是請他們到當地警察局辦理英文版單身證明 ...

千金难买早知道,那时候心里太急想做,什么都没去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2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wleong88 发表于 23-9-2018 10:08 AM
其实简单得很
现在google随便都search到一大堆教学

去jpn跟他说要跟外籍女生结婚
就会给你一张纸list下需要的文件
还有你说的单身证
纸上除了你的资料就写着150天

以前不知道,也没去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2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r.Bean 发表于 23-9-2018 10:49 AM
要娶外国人也是不简单,最重要还是要有$$$,只要有$$$很多手续就容易过关,否则也是诸多刁难你!

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9-2018 12:21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wY 发表于 23-9-2018 11:42 AM
恭喜

寮國妹子感覺很不錯,而且滿喜歡寮國話的口音

温顺,但凶起来就 ...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7-11-2021 11:32 PM , Processed in 0.08681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