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番茄

儿子的行为让我很沮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0-2011 10:0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的教育并不是纵容,而是鼓励大人在判孩子死刑前,在不受体罚下,使用说服,让孩子明白,接受或同意大人的方法。
难道在下藤鞭之前并没有其他方法或理有说服小孩不要重犯。
或许,其实是大人的知识或EQ有限,而在找不到说服孩子的理由下,就下鞭施压,恐吓强逼孩子服从。
大人要应该积极充实自己,多看多听多学有关教育孩子的知讯,学以至用。
要知道打孩子有如老公打老婆,有第一次就有无数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0-2011 11:2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llar 于 6-10-2011 05:35 PM 编辑

黑幼龍、黑立言父子 兩代對談慢養哲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11 12: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亡羊补牢,未为迟也。你开始让他学习 弟子规 可能你认为 弟子规 是无效的,但你可以去听听那些 传统文化讲座会。当你让孩子学习 弟子规 时,你不能让他一个人学,你们全家人也要一起学习,然后你们就要 实践在生活上。你要知道稚龄的小孩模仿能力相当的高。他看你们这样做,她也会和你们一起做,但代价是。。。要。。。你们的耐性要相当的高强!这样时间是需要很多的!你你可以参考我的建议,若你要光碟的,你可以到那些素食馆里取。我介绍你看 蔡礼旭 的,我觉得他可以帮助你教育这孩子。蔡礼旭讲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11 12: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也要知道,如果你要叫孩子帮你做事,但她不肯,比如他是个较懒散的孩子,你铁定不可以告诉他,如果他肯帮你的话,你就 奖赏他。。。。。,这是大多数家长所犯的错。要知道 2 岁 给糖果,10 给psp,form 3给一台电脑,form 6 给一台摩多车,大学给他一辆轿车,再大一点他要你给他 财产!若你不给,他要你给他你的命!!所以说人的欲望是填不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11 10:5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儿子也是刚满两岁而已。目前为止,他都还不会讲简单的单字喔!好像爸爸,妈妈,NEN NEN , GAI GAI,全部都不会讲。看歌唱DVD,看到喜欢的歌曲,他会依依呀呀的,也会拿本书,装模作样的依依呀呀的念。。。。爱跑爱玩,不能够静静坐下。

他很喜欢玩百货商场的ESCALATOR,上上下下,乘很多次都可以的喔!

他不知是不是过动或者是注意力缺乏症,因为你跟他讲话,他有时是不会很专注的看着你的。

我也不懂他为什么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0-2011 01: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训练到当我瞪他一眼的时候他就会醒目会怕。  不用做到这样可怕的妈妈!
还没看完你的帖先告诉你这句话。。。

其实我觉得你做的很好,你是用爱去教孩子!
做父母的往往因为孩子哭,不听话,顶嘴而觉得自己教的不好。。。
其实孩子哭是有他们的原因尤其像你孩子还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所以他就用哭来发泄,只要慢慢的去摸索他要表达的就可以了。。。
像我家妹妹现在年尾4岁了,可以说每天上演3-5场的哭剧,有时我真的给她搞到像扔了她
风凉话听了又听说我不会教,说我怀孕脾气不好。。。这些说了又怎样?
可是她哭了还是会找你,自己也觉得她可爱时也令人喜欢。。。
我阿姨告诉我一句话:“当孩子哭/生气/皮。。。不要太生气,失望觉得自己教不好,想想如他静静不会动,不顶嘴,他可以是不对的孩子,可能哭得人是自己!”
不时吗?当孩子生病睡在那不想动,做妈妈的是心痛他这样累,是不是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所以不要太计较其他人的话,(尤其你说你朋友还没孩子啦)我也过来人觉得顾孩子又怎样难吗?哦!现在了解了。。。

我朋友孩子要到4岁才会说话,医生也说没关系,只要多和他聊天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0-2011 04: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给楼主一点安慰, 做全职妈妈压力很大, 2岁刚好是孩子的第一叛逆期, 所以你儿子的这些行为是正常的。

我给楼主的一点建议:
1. 教育孩子一定要耐心, 耐心再耐心。
2. 千万不要听别人的“闲言闲语“, 什么严加管教, 最重要听你自己的, 你的心是否愿意这么做, 你认为这么做是不是对。
3. 这个世界只有做妈妈的最了解自己的孩子, 只有你知道要用怎样的方式去安抚你的孩子。没人能够教到你。 你应该尝试去思考和分析究竟什么原因造成你孩子的情绪, 再用合适的方法(适合你的孩子的方法)去解决它。

再告诉楼主一些我的经历, 在我儿子2岁多时, 有一段时间他几乎每晚闹脾气, 通常都是发生在半夜12点多, 哭醒, 一定要我抱着他到外面去, 我只好抱他在客厅走来走去, 有时走1个钟, 有时走两个钟。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真的要崩溃了。 后来想到可能是因为刚刚添了妹妹, 吃醋, 所以才这样。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伴他。

还有不要担心你孩子的语言, 2岁本来就是个表达不清的时候, 也许正因为这样, 他才会动不动发脾气, 做妈妈的要细心点, 去发现和理解你的孩子究竟想表达什么, 然后帮他说出来。 如果你想孩子早点说话, 你一定要是个罗索的妈妈, 就是你要经常和他说话。 我不赞成藤条教育, 但是我赞成在你制定的游戏规则里设置适当的奖惩。 慈母多败儿的意思不是让你打孩子, 而是妈妈明知道是孩子不对还纵容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11-2011 09: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成为全职妈妈后生活上有很大的改变。每天工作的范围就是在家。有时真的很担心自己会跟社会脱节。但是唯一庆幸的应该是可以全程陪伴孩子成长。
小牛之前爱发脾气,爱跺脚爱闹别扭把我搞到神经大条了。
但是很神奇的是,就那么一阵子他的脾气就消失无踪影了。
我真的高兴噢,但是过程中我还是会在他发脾气时提醒他妈妈不喜欢他如此的行为,
会捉着他的身体要他看着妈妈认真说话的样子。
慢慢他发脾气的行为减少了。
现在的他,做错事情时会用哀求的眼神来求助,会指着对方说骂骂。
意思就是说对方生气了要骂他了。
小孩的每种行为应该都有过渡期吧?
只要熬过这段过渡期,就会迈向新的成长。
明年1月决定让小牛上3岁的幼儿班,希望他在学校里头可以学习如何跟人相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1-2011 01: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小牛2岁了,也只会说一些单字而已,
脾气真的有点难搞,玩到开心时会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1-2011 11:4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 “爱的教育” = 不能打的教育?是不是大家都误解了《爱的教育》?

我quote一段我很喜欢的文章:取自Benedict and Dominic 的部落格

到了这一代,我们隐隐约约看见,有者实行‘爱的教育’,有者‘严厉管教’,有者‘时而严厉,时而慈爱’。其实说穿了,大家对于‘打孩子’都没有一个方向。
其实,打孩子是给孩子错误行为的一个后果。如果心痛,就不一定用打,可以用其他的处罚方式。打,当然立刻见效,但是,如果,有其他的方式,就避免打。让孩子失去某种特权也是处罚的一个方式。我不曾毒打孩子,但是,我打孩子。一次一鞭,警告后,再一鞭,再一鞭,如此加下去。通常,如果孩子知道父母对管教认真,一鞭打下去,就立刻见效了。

我常常问孩子,


这世界上,有什么地方是没有法律的?没有。

因为,人都需要有法律的限制,才不会胡作非为。

这世界上,有什么法律是没有后果的?没有。

因为,没有后果的法律没有人理睬。

但是,一些法律是有了,人还是胡作非歹,为什么啊?

又问,

不是说,不可以放鞭炮吗?为什么还放呢?因为,没有执行。

不是说,不可以公开燃烧吗?为什么还是烟雾满天?因为,没有执行。

不是说,不可以丢垃圾吗?为什么还是满地的垃圾?也是因为,没有执行。

所以,当我们超练孩子的时候,心要坚定。不要让孩子的眼泪骗了。讲好的东西,就要实牙实齿的进行。这样才能够把孩子的品行建立起来。


适当的体罚才是真正的爱的教育,滥用你的母爱,是失败的教育。

有网友不知道是用词不当还是什么的,她喜欢形容她‘低声下气’的跟孩子说话。。。 我不会‘低声下气’,但我会‘轻声细语’的和孩子说话。。

低声下气和轻声细语有无分别?有。。大大的分别呢!就和‘打孩子’一样。。

打孩子就是伤害孩子吗?这就要看你如何打了,用板子打,用藤条打,用棍子打,用衣架打,用巴掌打。。

打的时候是气急的打,还是心平气和的打,还是没头没脑的打,还是发泄怒气的打。。

要打孩子之前,父母做好自我控制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9-2021 10:05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https://youtu.be/6KLJCkUVU_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9-2021 03:5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父母的就要有做父母架势。
那么伟大让孩子骑在自己头上,以后后果自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0-2021 07: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过去了,小牛变了大牛,现在是什么性格的孩子呢?
我比较迷信的,孩子那么牛就不要叫他牛了,
我以前小儿子也是这样闹,给他叫“安安”他就真的安静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7-12-2021 05:54 PM , Processed in 0.0699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