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老何

飞机师 训练+飞行 《从零到有 Q&A》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6-5-2008 11: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6-5-2008 11:15 PM 发表
老何兄,
关于Type Rating。是怎样升级的,每一种机款都要自己付钱吗?


看公司。Emirates 是自己给钱。工作 Contract 是跟他们飞行工作而已,和 training 没有关联。

马航的是公司 provide training。但是要跟公司 service 三年。三年过后就不用还钱走人也不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5-2008 08:3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1# 老何 的帖子

那在马航不是3年才可以升级一次咯? 不然的话越欠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5-2008 08: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7-5-2008 08:33 AM 发表
那在马航不是3年才可以升级一次咯? 不然的话越欠越多


没有升级啦。薪水还是一样的。现在欠他们的钱多,三年后只是欠他们少一点钱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5-2008 09: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3# 老何 的帖子

我的意思是换取另一种机款,比如说现在是737,要换去777不是要等3年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5-2008 09:5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老何 于 26-5-2008 10:23 PM 发表


3. 住酒店?!不是全部人都是那么好命。说是宿舍就比较像样一点。吃的就是普通的马来餐咯。Cafeteria 的 standard。能好到那里?请闭上眼睛,用想像力去想。

哈哈。。。对不起, 误会了,我是说如果被航空公司录取了以后。。。宿食方面如何。。?不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5-2008 11:5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7-5-2008 09:15 AM 发表
我的意思是换取另一种机款,比如说现在是737,要换去777不是要等3年咯?


对机师比较好。只要不离开公司就可以了。3年的 service bond 是可以两种飞机以上的。

例如我现在是飞B737,2年后,如果公司 promote 我去 A330。那我的 service bond 是B737 和 A330 service bond 是同时 overlap 在一起 1 年。过后 B737 的 service bond 就结束。而 A330 的 service bond 就还剩下 2年。如果我是在 B737 和 A330 service bond overlap 在一起的时候离开公司,那我就要赔那2个飞机 typre rating 的 training cost。


原帖由 [陌生人] 于 27-5-2008 09:55 AM 发表

哈哈。。。对不起, 误会了,我是说如果被航空公司录取了以后。。。宿食方面如何。。?不好意思。。


录取后,吃住自己搞定的咯。在 homebase 是吃自己。在 trip,住的是有公司给的 hotel。吃的是有公司给的 meal allowence。不过,都不需要吃那么贵的。所以, meal allowence 是可以存很多钱。

空服员的收入主要是  meal allowence 不是 basic sala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5-2008 12: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当公司 promote 你时,有的选择的吗?例如现在是737,公司 promote 你去a330,如果自己是喜欢777的话,有的选择吗?哈哈。毕竟这两款是同级的。
如果没得选,那不是要错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5-2008 01: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7-5-2008 12:27 PM 发表
如果当公司 promote 你时,有的选择的吗?例如现在是737,公司 promote 你去a330,如果自己是喜欢777的话,有的选择吗?哈哈。毕竟这两款是同级的。
如果没得选,那不是要错过了?


很遗憾。不管是要,还是不要都是只有照单全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5-2008 11: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何,你开这帖实在是太棒了

有个问题想问问你,我想了好久还是想不通
为什么在起飞跟降落时,我们一定要把窗口打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5-2008 12: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中一个原因让所有的人都可以看清楚外面的环境。万一有什么事发生,可以选择安全的地方逃去。
晚上landing时,cabin里面的灯都会关掉,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眼睛在黑暗中适应。
不好意思,我只是随便解释而已
有错请更改。

[ 本帖最后由 wx 于 28-5-2008 12:17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5-2008 09:1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8-5-2008 12:15 AM 发表
其中一个原因让所有的人都可以看清楚外面的环境。万一有什么事发生,可以选择安全的地方逃去。
晚上landing时,cabin里面的灯都会关掉,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眼睛在黑暗中适应。
不好意思,我只是随便解释而已
有错请更改。


对,没错。就是这个理由。与其让乘客们多花那宝贵的5~10秒来让眼睛适应光线,不如让他们提前5~10秒离开飞机。飞机紧急疏散是以90秒来作为标准。不管多大型的飞机也好,出口的数量都是可以让所有的乘客、机组人员在90秒里疏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5-2008 03: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柯,最今往哪里飞啊?好久都没有看见你的新照了哦..很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5-2008 10: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浅の影 于 28-5-2008 03:33 PM 发表
老柯,最今往哪里飞啊?好久都没有看见你的新照了哦..很忙吗??


还可以啦。没有新鲜的东西,在找灵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5-2008 11: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pilot都会在一个地方逗留多久的?有回hometown的机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5-2008 11: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陌生人] 于 28-5-2008 11:19 PM 发表
通常pilot都会在一个地方逗留多久的?有回hometown的机会吗?


马航的 737 的 fleet 通常是一个晚上。台北有两个晚上,有一天是在那里 offday 玩。最爽就是那个 trip 咯。但是到现在我还没去过台北,只有高雄而已。

最久是可以逗留4天在同样一家 hotel。

其他 widebody 的我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5-2008 11: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5# 老何 的帖子

offday在国外,就是所谓的night stop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5-2008 09: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x 于 28-5-2008 11:54 PM 发表
offday在国外,就是所谓的night stop吗?


少过12小时的叫 lay-over 超过 12 小时的叫 night stop。超过24小时的叫 offday。台北会在那里逗留36小时而且是没有做工的那种。

平时都是 night stop。隔天是要出来做工的。像之前在槟城拍烟花照片的那个是 lay-over。最后一班机进,隔天早上第一班机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5-2008 10:0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老何 于 29-5-2008 09:52 AM 发表


少过12小时的叫 lay-over 超过 12 小时的叫 night stop。超过24小时的叫 offday。台北会在那里逗留36小时而且是没有做工的那种。

平时都是 night stop。隔天是要出来做工的。像之前在槟城拍烟花照片的那个 ...

看来健康真的蛮重要,因为工作时间并不固定。。。

如果pilot当天有工作,睡不醒,或者生病了,或者因为某某原因不能飞。。。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5-2008 02: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hello,大家好~我对航空业也很有兴趣,梦想成为飞机师/空少
当然,成机师是我的主要目标。。。可是我对这一行的了解还不是很深,看各位之前讨论的东西我有些都看不懂。。。 所以能提供我一些基本资料吗?例如飞机师的课程是几年,大纲,哪里可以读,如果跟公司签contract又有什么条件。。。等等。。先谢过各位大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5-2008 07: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陌生人] 于 29-5-2008 10:06 AM 发表

看来健康真的蛮重要,因为工作时间并不固定。。。

如果pilot当天有工作,睡不醒,或者生病了,或者因为某某原因不能飞。。。怎么办。。?


机师的工作就是为公司驾飞机了。还有其他比这个更重要的工作吗?

睡不醒的要中 discipline inquiry (DI)。算很“大条”了。

生病、家里有急时,可以联络 crewing dept。他们可以找其他在 standby 的机师。

路途上 taxi 抛锚了也要联络 crewing。跟他们讲你会迟到,请他们帮忙通知机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私隐权|服务|免控|投诉|联络|关于|黑屋|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5-12-2021 01:27 PM , Processed in 0.08756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